关闭

惦记脐橙美味 他们相约夜晚潜入一果园

2017-12-21  10:11:0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林利军 张璐瑶

网友“嗯哼先生”昨天@台州晚报:吃货,对美食有多少执念?我们这里3个吃货,对去年吃过的脐橙,那清甜的味道,记了一年,今年一起去偷了600多斤。

记者核实

网友“嗯哼先生”是三门六敖人,亲戚老何,在当地搞了个凤凰山农场果园,种了不少脐橙。

近期,老何发现果园里脐橙被人偷了不少,怀疑是周边村民干的,所以这些天晚上都在边上巡逻,还真发现有人来偷。

当天晚上,老何开着车,在果园巡逻时,发现有三辆可疑的私家车,停在自家脐橙园边上,怀疑有人在偷橙子。当他准备靠近盘查时,突然果园里窜出3个男子,跑上车就要逃跑。

老何将自己的车横在路中央,拦住对方去路,其中有一辆车还是逃脱了。老何下车后发现被他拦停的两辆车后座塞满脐橙,于是打电话报警。

健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两名嫌疑人王某、李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他们交代,逃走的叫蔡某。随后,蔡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当时,蔡某已经将脐橙放到岳父家。警察将3人偷的橙子一过称,足足有600多斤,派出所大厅里堆了一地。

为什么偷这么多脐橙?蔡某等人的交代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是去年凤凰山举办脐橙节,蔡某、王某、李某等人到场品尝后,觉得很好吃。那清香甜美的滋味,一直让他们念念不忘。

今年又到了脐橙成熟的季节,心里一直惦记着果园里脐橙的3人,相约各自开着私家车晚上去偷,没想到让果园主人逮了个正着。

据了解,3人开的车子价值都是几十万元,家里经济条件不差,脐橙也没几块一斤,想吃就去买点,为什么要动手偷?

3人的回答是,偷来吃,好玩刺激,而且觉得即使被发现也没什么,最多东西还给人家,再道个歉,根本没想到这是违法行为。

目前,王某、李某、蔡某等人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天。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