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领养的猫半夜叫唤 惹恼了对面的租客

2017-12-20  11:20:1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俊

网友“乐乐的气球”昨日@台州晚报:我有个朋友,从我这儿领养了一只猫,养在她的出租房里。没想到,猫经常在晚上叫唤,惹恼了另一位租客,竟然被他偷偷给扔了。

记者核实

网友“乐乐的气球”是椒江人,家里养了好几只猫。她有个朋友徐小姐,是个爱猫人士,2个月前,刚从她这儿领养了一只猫,喜欢得不得了。

徐小姐是仙居人,在椒江工作,房子租在单位附近。出租房有6层,每层两间房间,和徐小姐合租的还有好几位租客,其中有位赵先生。徐小姐和赵先生都住在三楼,房间正对着,合租了近两年时间,彼此相处得一直很融洽。然而,自从徐小姐领养了猫后,关于养猫的问题,两人却是闹起了矛盾,还越积越深。

几天前,徐小姐下班回来,房间门开着,她急忙进去查看。贵重物品一件没丢,但她的猫却不见了。着急的徐小姐急忙去找赵先生询问。对方表示没见到,但是吞吞吐吐的言语却让徐小姐起了疑心:这事可能跟赵先生有关。

在徐小姐的再三质问下,赵先生招了,猫是被他给扔了。原来,自从徐小姐收养了猫后,猫经常在晚上睡觉时间叫唤,赵先生因此常常被吵醒,这让他很恼火。为此,赵先生曾多次找徐小姐讨说法,希望她能解决这个问题。可是,徐小姐虽然每次都应允,猫叫声却是依旧不停。

当天,赵先生下班后,又听到了猫叫声。他想去找徐小姐讨说法,敲了几下门,门开了,没有人在,只有猫在叫。想着自己这两个月来的遭遇,赵先生越想越气,拎起猫来,就往出租房外扔。

事情真相大白,徐小姐是又气又恼,两人也就此争执起来,引来了其他几位租客的围观。最后,在其他租客的调解下,赵先生承认了错误,并带着徐小姐在出租房前的小花坛里找到了猫。而徐小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答应以后会好好约束自家的猫,不让它给其他租客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