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任性用权、放权 3名村干部“挨了板子”

2017-12-20  11:18:3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张琳星

“只是认为他是村里的老干部,我们比较放心,没想到他私心违规参保,更加没想到自己的放权会招来处分。”近日,谈起在失土农民保障参保手续办理过程中“任性放权”,从而受到处分,黄岩区头陀镇前园村党支部副书记解某懊悔地说。

今年6月,头陀镇前园村党支部委员兼村文书周某在办理该村104西复线被征地人员失土保障参保手续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伪造前园村负责人签名,将不符合参保条件的村民章某和他本人纳入参保名单,骗取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

后经村民举报、镇政府重新审核,周某和章某均不符合参保条件。8月1日,周某和章某办理退保手续。

对于该村党支部副书记解某、村民委员会主任章某作为前园村主职干部,在该村统一办理失土农民养老保障参保工作中,未切实履行好职责,未按照镇政府部署的有关操作流程办理参保手续,导致该项工作出现纰漏,头陀镇党委对解某、章某作诫勉谈话处理。

前段时间,头陀镇党委经研究决定,给予周某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