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两同事为一条消息闹到派出所

2017-12-19  09:31:2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王健

网友“风从哪来”昨天@台州晚报:我们公司两个同事,因为一条微信朋友圈的消息吵起来,先是对骂,再是厮打,最后闹到了派出所,结果两人都被开除了。

记者核实

网友“风从哪来”在温岭城东街道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公司不大,办公室总共只有3个人,钟大姐已经工作三四年了,小吕和小赵都是今年初刚招的新人。

网友“风从哪来”说,这3人平时有说有笑,进进出出都一起,看起来挺和谐的。前天,钟大姐和小吕两个女人,却闹得不可开交。

起因是小吕发在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当日上午10点多,钟大姐打开了手机微信,看到小吕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这么冷的天,某人进进出出都不知道关一下门,想冻死宝宝吗?我想对你说,你这是要死了还是连关个门都没力气?”文字下面还配了一张小岳岳的图片。

“真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这样爱计较,”钟大姐笑笑,她认为肯定是在说小赵,就在下面留言:“男孩子有时是粗心大意些,互相谦让一下就好了。”

本来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后来小吕有事出去了,中午在食堂吃饭时,钟大姐和小赵坐一起边吃边聊,就提起了这事,提醒他注意点。

“我怎么没有看到小吕发出来过啊?”小赵是一脸懵逼。“我看得清清楚楚,还在下面为你解释了呢!”钟大姐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翻给他看。

“小吕怎么说得这么难听,奇怪啊,怎么我的朋友圈没有显示,不管了,爱说说去。”到底是男人心大,小赵根本没当一回事。

“办公室只有3个人,不是说他,难道是在说我?”这下,钟大姐不淡定了。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她立即去另外几个同事那打听了一下,结果大伙都表示,没有看到小吕发的这条信息。

“钟姐,我猜这条消息是专为你私人订制的。”一个同事提醒道,“就是只发给你一个人看的。”

“搞了半天,原来绕着弯子在骂我,我还傻不拉叽地去回复。”一想到自己因为这事出丑了,要成为整个公司同事们口中的笑料,钟大姐的火气一下子上来了。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上班,小吕一走进办公室,钟大姐就递上自己的手机。“你给我说说,这怎么一回事?”小吕的脸一下子红了,支支吾吾道:“我就是随便说说的,也不是说你了,我马上就去删了。”

“我是有时忘记了关门,但是你完全可以当面提醒一下,为什么要这样搞,害我在众人面前出洋相。你也不想想,你刚进公司时,是谁手把手地带你搞业务?”钟大姐越想越气,声音也越来越响,“现在整个公司都传开了,都说我就是个缺心眼的二百五,带了一个白眼狼。”

“什么白眼狼,说得这样难听,我有指名道姓在说你吗?”小吕不甘示弱地回应起来,两人越吵越凶,最后动起手来,谁都拉不住。

看到两人女人越吵越凶,怕出什么意外,有同事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先安排在不同的房间。过了一个小时,等双方都冷静下来,民警再进行调解。

就在两人都认识到自身错误,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上名字后,部门经理赶到了派出所,带来了公司老总的处罚决定:双双开除。

原来,公司有明文规定,员工之间不能打架,一经发现,不分对错,双方均予以开除处理。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