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跳嗨的大妈,你们的车子停错地了

2017-12-15  08:54:0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近日,热心市民章先生致电本报民情365,反映在市府大道与中心大道交叉口的渠化口,晚上在市民广场南侧跳广场舞的大妈,喜欢将车乱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仅有损市容,更影响主干道车辆右转,带来安全隐患。

昨天,市交管局直属一大队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加强管理,提醒市民注意,对乱停者坚决予以贴单处罚。

随手拍乱停车,热心市民被“围攻”

章先生所说的,是指市民广场南端,即紧挨市府大道边上,有块长方形的小操场。

在操场的篱笆外,市府大道转入中心大道的渠化口,就从这里入口。

“我是好多次经过这里被堵塞,才感觉有问题。”章先生回忆说,在12月9日晚,他徒步来到路口,看到非机动车道上依然停着十几辆车子,当他拿出手机拍摄时,有位大妈从跳舞人群中跑出来质问章先生,态度非常的生硬。

“这里不允许乱停车,是会妨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章先生建议大妈,把车子停到市民广场的停车位上去。不料,几分钟后,围上十几个人,开始谩骂和推搡;接着抢夺了章先生的眼镜,并强行从他的裤袋里抢走手机,删除所拍的违停照片。此时,有位大妈嚷嚷说,章先生是来车上偷东西。

无奈之下,章先生向110报警。

警察到场后表示,按照台州市的有关交通法规规定,对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市民有权拍摄举报。

目前此案,接警的西区派出所还在调查之中。

广场有空位,为何偏偏停在路边?

13日晚上7点半左右,记者悄然来到广场边。此时,同样在这小操场上,大约有四五十个大妈跳得正欢,而在渠化入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9辆车子。路上没有划停车线,显然是不允许停靠的。

她们不怕被贴罚单吗?一位在边上看跳舞的中年妇女说,因为路边的篱笆不那么茂密,如果有交警来了,她们能看得见,要么与交警吵,要么将车开走,经常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

“有时车多,就会被堵住。”

“应坚决贴单,怎么只考虑自己方便呢?”

记者站在路边随机采访一些右转的司机,他们对这样的行为也有些看法。

随后,记者绕过中心大道,在广场里面看到,还有许多免费的停车位空着,而且距离渠化口也并不远,即停靠里面,步行数百米就到了。

“台州‘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来之不易,理应倍加珍惜。”章先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交警每天在18点至21点加强对这一路段的巡查执法,严格处置乱停车现象。二是针对这一路段乱停车的经常性现象,不妨设立固定的拍摄设备,用技术的手段消除乱停车问题。三是市民广场管理部门要加强引导,把跳舞地点挪到里面合适位置,不要靠近市府大道,减少和消除乱停车问题。

交警:该路段加强夜巡,执法会毫不手软

目前,原本是市交警局直属四大队管辖的市府大道,现由直属一大队负责管理。

“市府大道是严管街,是治堵的核心枢纽,必须严格执法。”昨天,记者采访直属一大队教导员王熙,他明确表示,近期,大队下面的三中队将在该路段加强巡查,尤其是夜间,一旦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乱停者,会毫不手软贴单,若屡教不改的,将及时拖走。

对章先生随手拍乱停车的做法,王熙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大家都像章先生一样呵护城市的文明。因此,他提醒常在广场边跳舞的大妈们,别为省力而随意违反交通法规,自觉做个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