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出狱不久又偷车 派出所边上再落网

2017-12-15  13:42:0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诗

小偷做贼心虚,看到警车都会绕道走,但近日温岭市松门镇一刑满释放男子,刚出来就干回老本行,在盗窃电瓶车后还闲逛到派出所附近,被民警抓个正着。

“我心想车就停在眼前,不用锁车,谁知转个头车就被偷了。”赵女士在松门镇二菜场经营一家熟食店,12月5日13时许,她发现电瓶车不见后向松门派出所报警。

松门派出所民警江警官立即展开侦查,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最终发现当天13时25分,一名中年光头男子推着赵女士的电瓶车,在松门镇粮管所桥附近出现。

锁定目标后,民警又马上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继续寻找,通过一路追踪,发现该男子已前往松门镇松南村一摩托车修理店将车卖掉。

在确认嫌疑人后,松门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搜索。12月6日20时许,该名男子在派出所附近的沿海路出现,当时他正在悠闲地逛街,江警官和同事当场将他抓获。

男子姓朱,是派出所“常客”。今年朱某因盗窃罪被温岭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12月2日刑满释放。而朱某出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继续盗窃,在12月4日流窜到松门镇第二菜场,将一辆红色电瓶车盗走,随后以400元的价格卖出。第二天,朱某再次光顾第二菜场,偷走赵女士的电瓶车,以500元价格转手卖掉。

朱某称,他每次“找目标”都找没有上大锁的电瓶车,近日得手的两辆车被盗时都未上锁或只上车头锁,他趁人不注意将车推走,到修车行换锁,随后找个地方转卖。目前,朱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临时停车时一定要上好锁,建议车主加装传统的防盗机械锁具。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