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火锅食材又“火”起来,现做现卖的最受欢迎

2017-12-14  10:57:0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洪纬州

天气越来越冷,火锅自然就成了暖胃暖心的一大至宝。在“吃货”们的眼里,围在热腾腾的汤锅前,用筷子夹起食材,在锅中轻涮,热气翻腾,甚是畅快。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超市、菜市场了解到,平时不引人注目的鱼丸、肉丸、牛羊肉卷等成了生鲜食材中的宠儿,尤其是价格较高的现做的新鲜面结、蛋饺等更是成了抢手货,销售量成倍增加。

食材种类繁多,现做的受欢迎

鱼子蛋、鱼豆腐、爆汁鱼球、撒尿牛丸、虾味球……站在欧尚超市东海大道店的冷柜前,市民袁女士挑花了眼。最终,她挑了一袋鱼豆腐,一袋羊肉卷,又去蔬菜区买了几样绿叶菜和菌类。

“荤的素的买好,直接在火锅里一烫,方便!”袁女士说,现在家里基本上每周吃一次火锅,三口之家一餐火锅的采购费用也就七八十元,比起去火锅店省多了。

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永安亭菜市场里,售卖鱼丸、肉丸、剥壳鹌鹑蛋等半成品食材的摊位明显增多,在其中一个摊位前,摆着大盆的肉末和面结皮,摊主陈大姐一边招揽生意,一边两只手忙不停地包面结。

记者在这个摊位旁观察了十几分钟,顾客三三两两基本不断,有些顾客购买十元多的丸子,或者两小捆面结再加一小筐蛋饺。“回去加点青菜就可以煮上一大碗热乎乎的汤,营养丰富又快捷。”

“用新鲜肉末现包的5个一小捆的面结卖得最好,一天可以卖出几百捆,双休日生意更好,其次是新鲜做的蛋饺。而各种速冻丸子的生意没前几年那么红火,一天只能卖出十来斤。”陈大姐告诉记者,今年现做的火锅食材比较受市民欢迎。“特别是周末,基本是包好多少卖多少,来晚了就没了。”

新品火锅底料受热捧,销售额翻番

重庆老火锅、三鲜火锅、清油火锅、番茄火锅底料、菌菇火锅底料……在市区多家超市,火锅底料摆满了货架,记者细数了一下,每家都有七八个单品。这其中有海底捞、大红袍、德庄等众多品牌,每袋售价3元到40多元不等。

张大姐是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的理货员,火锅底料在她的负责区域。进入11月以后,她每天的补货次数越来越频繁了,原本一天加一次货,现在几乎每两三小时就要加一次。“天冷了,火锅底料的销量和11月相比增长了好几倍。之前一天的销售额在几百元,现在好的时候可以达到上千元。”

“重庆老火锅底料卖得较好,里面的牛油、香叶、辣椒等原料被完整地包装在内,很多品牌都推出了类似产品。”张大姐告诉记者,今年火锅底料有新品,是凝固成块的重庆老火锅底料和老干妈的糟辣椒火锅底料。

“太丰富了,什么口味都有,还有专门的牛油卖。”正在购买火锅配料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和去火锅店相比,他更喜欢自己在家做。“底料自己来调,配菜也自己来买,这样吃起来比较安全放心,一包火锅底料就可以饱一家人的口福,比在外就餐更加实惠。”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