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0元车费谈不拢 乘客醉打老车夫

2017-12-14  09:46:5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俊 林蒙婷

网友“未央茉茉”昨日@台州晚报:我们这儿有个黄包车夫,是个大爷。因为10元黄包车费谈不拢,他被醉酒乘客给打了,好在有过路的民警及时制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核实

网友“未央茉茉”是温岭松门镇人,她有个邻居江老伯,是个黄包车夫。不久前,江老伯载客时,因10元黄包车费谈不拢,被一个醉酒乘客给打了。所幸,有民警及时救助,才得以脱身。12月9日,受伤痊愈的江老伯带着锦旗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说起,当晚11点40分左右,江老伯骑着黄包车,送一个醉酒的客人吴某回家,谈好了车费为15元。可是,到了家门口,吴某突然不想进门,又让江老伯将他送回原地,同意再加10元车费。

目的地到了,江老伯喘了口气,向吴某讨要两趟路的车费,共计25元,不料,吴某却赖账了,只肯出15元车费。这可都是自己的辛苦钱,可不能说没就没,江老伯拦住准备拍屁股走人的吴某,继续讨钱。谁知醉酒的吴某突然发难,一边骂骂嚷嚷,一边撸起袖子,对着江老伯一阵拳打脚踢。

年迈的江老伯没有还手之力,挨了吴某几下拳头,身体已经受伤,好在,这一幕正巧被回派出所的民警瞧见,及时制止。随后,江老伯被民警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吴某也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民警调查后得知,原来,吴某不务正业,整天酗酒,惹得妻子狠心出走,只留下他和年幼的女儿以及老母亲相依为命。这样一来,他变得更加消沉,常常在深夜里买醉。当晚,他又出去买醉,这才有了拳打江老伯这一幕。

目前,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吴某向江老伯真诚地道歉,并支付25元车费和10000元医疗费及相关费用,双方已经冰释前嫌。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