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却给交警送去了一面锦旗

2017-12-13  10:01:4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媛媛

“人民警察为人民,明察秋毫解民忧”,12月8日,在台州打工的殷思远向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四大队民警金昊、协警罗勋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而送锦旗的缘由,竟然是从殷思远酒驾被吊销驾驶证说起!

今年4月7日凌晨3点40分,直属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东环大道与纬五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需要出警处理。值班民警金昊立即带领队友赶往现场。

“事发现场,一辆出租车停在那里,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一辆熄火了的摩托车。”金昊回忆道,那时,摩托车驾驶员已经被救护车送往附近的中心医院救治。

勘查完现场后,金昊随即赶到中心医院进一步调查情况,见到了摩托车驾驶员殷思远。“他浑身散发着酒气,有酒驾嫌疑。”于是,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119毫克/100毫升。而血液检验的结果更显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9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醉驾”标准。

随后,民警对殷思远涉嫌危险驾驶一案进行立案侦查,并作出吊销殷思远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然而,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才刚刚开了个头。殷思远在这场车祸中左手中指骨折,接受了手术,并且失去了支撑一家五口人的工作。

“因为要处理后续保险赔偿问题,我常常跑到市交警局向金警官咨询流程。”殷思远说,金警官和他的同事们总耐心地向他解释,让他顺利拿到了21400多元的交通事故保险赔偿金。

殷思远告诉记者,他到台州打工才一个多月,就发生了车祸,还丢了工作。原本以为生活跌到了谷底,没想到民警知道他的处境后常常帮他出谋划策,减轻生活的负担。

“金警官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的事情到保险公司、司法鉴定所等地奔走,有时候忙得连饭都吃不上。”殷思远动容地说,不仅如此,金警官还为他在椒江找了一份新工作,令他十分感动。

如今,殷思远已经在新公司上班一个多月了,基本已经稳定,于是希望向金警官他们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我曾多次邀请金昊、罗勋他们吃饭,均被他们婉拒。我也曾转账1400元辛苦费给他们,也被退了回来。”殷思远说,所以,他才特地去制作了一面锦旗,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殷思远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他深刻牢记“切勿酒后驾驶”,更感受到了来自台州民警、台州人民的温暖。于他,台州就是一个“幸福温暖之城”。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