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台州惊现“违章王” 违章89次欠下2万罚款

2017-12-12  09:27:2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媛媛 郑焰 张林震

近日,台州惊现“违章王”,短短9个月累计89条违章未处理,记300多分,欠下2万元罚款。目前,该“违章王”已被高速交警扣车。

“为全面推进‘创文明交通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台州高速交警自5月份开始在台州辖区范围内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清库行动,集中查处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台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12月10日傍晚6时许,台州高速交警应急救援中心通过科技手段发现了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台州牌照黑色保时捷卡宴在台金高速上行驶。随后,工作人员根据该车的行车轨迹,通知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进行布控。

当晚7时30分,民警在台金高速仙居出口成功捕获黑色卡宴。

经公安网信息查询,今年3月份至今,这辆车在全国多地共有92条违法记录,其中有89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在这些违法记录中,超速数据有50多条(超速50%以上的有7条),违反禁令标志6条,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0条。总共需要缴纳罚款2万元,记300多分。

据查证,驾驶员姓李,仙居人,在安徽黄山经营一家企业。李某告诉民警,这辆车确是他本人所有,但车子平时很多人在开,具体是谁违法了也搞不清楚。

“今年3月初刚去处理过,被记了140分。”李某无奈地说,车辆登记时没有捆绑自己的手机号码,没想到又有这么多次违法未处理。

据了解,李某因有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逾期未接受处理(车辆有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行为,他所有的机动车被民警依法扣留,并需要在15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理。

“在日常执勤执法中查到短时间内有这么多违法,且有那么多次未处理的大户还是第一次。”现场执法民警说,交通违法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希望所有司乘人员都能守法行车,文明出行。另外,交警提醒,对于车辆未捆绑所有人联系号码的,请及时到车管所进行登记,便于及时接收违法信息,接受处理。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