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台一家企业在学校附近“排毒”

2017-12-11  08:36:2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日前,天台白鹤二小的一位家长致电本报民情365反映学校附近有家企业最近经常排放恶臭气体,孩子回到家不断抱怨,希望环保部门认真查处。

考虑到现场调查的困难,在掌握基本线索后,记者事先联系了天台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刚刚接到群众举报。

12月8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这家排放臭气的企业名为天台帅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大门紧锁,车间内无亮光,但是能清晰听到里面机器运转的声音,房顶烟囱冒着烟,执法人员数次敲门无果。

“白天还好些,夜里更难熬。”

“不要说离学校不远,我们住附近也难受。”

“真的不负责任。”

执法中,引来了周边一些群众围观,他们的情绪比较激动。

在得到执法部门允许后,附近村民撬开了车间卷帘门,进入车间,发现这里正在生产,但无员工在场,现场空气弥漫着恶臭。执法人员一边安抚现场群众,一边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取证,并设法联系上了企业负责人。

半小时左右,该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来到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负责人立即停止生产,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并连夜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带回县环保局作调查询问笔录。

经调查核实,天台帅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租用红杉木业有限公司厂房从事污水处理剂生产,该项目通过审批并从今年11月1日起投入生产。执法人员对该项目环评与实际勘查结果比对发现,该企业生产项目工艺发生了重大改变,但在未重新报批拿到环评文件的前提下,就擅自开工了。

就该企业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晚勒令该企业关停并在十日内拆除主要设备,一个月内实现“三清”。

昨天,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该厂一些设备已经在拆除中。

执法大队的负责人对记者说,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社会热点,企业要想生存和发展,就必须重视环保并按环保部门要求取得相关环保手续。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最后只能是害人又害己。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