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周末还有两股冷空气要来

2017-12-08  08:44: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章诗荟

昨天是“大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这样描述:“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意思是“从今天开始,天气变冷,降雪的可能性更大,降雪量也比之前更大了”。但我们南方却连雪的影子也没有看到……本周的这几天,没有雨水,阳光还算灿烂,午后能到室外晒晒太阳、散散步,这样美好的初冬还算可爱。

不过,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冷空气连着两波要在周末和下周初影响我们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我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我市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以晴好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近期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在7日后期至8日和10日至11日,冷空气影响时气温下降,沿海海面有8至9级偏北大风。最低气温北部地区0℃至-2℃,有薄冰,局部有冰冻;其它地区1℃至3℃ 有霜,局部有霜冻。最高气温16℃至18℃。

气象专家说,从目前情况看,今年我国各地似乎都特别“贫雪”,初雪的时间越来越晚,这估计会让不少在冬天期待“银装素裹”的人失望吧。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