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远方的朋友,我期待你的回信”

2017-12-07  10:01:0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盛鸥鸥

从2015年开始,每年冬天,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都会组织一次“暖冬行动”,为民工子弟学校及山区学校的困难学子送去温暖包。今年,春雨公益将温暖包数量增加至400个,包含一条棉被、一件冬衣、一双鞋子袜子,并邀请中小学生或高中生为这些困难学子写一封鼓励信,交流学习经验,成为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的小笔友。(详见11月28日台州日报三版)。

得知此项公益活动后,椒江区三甲街道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以信件及明信片的形式,给远方的小笔友们写了鼓励信。

昨日上午,本报热线部联合台州团市委、台州市福彩中心、春雨公益等开展的爱心捐书箱活动,正式入驻三甲街道中心小学,当天共收到爱心图书4200多册,鼓励信1000多封。其中,有400封鼓励信将被装进温暖包,送给民工子弟学校及山区学校的困难学子,其余的将和这些爱心图书一起,送到有阅读需求的孩子们手中。

对于这项公益活动,该校校长王正很是支持。“一方面可以借此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另一方面也能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将自己已经读过的、闲置在家的课外书送给更有需要的人。”

“同学们将阅读的喜悦和有关学习的感悟写进信中,与山区的孩子们交流分享,体会过他们艰苦的学习环境后,更应该发奋学习。”王正说,希望借此平台,搭建起孩子们间互动的桥梁,帮助他们建立友谊,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五(6)班的何旻珏对于未曾谋面的小笔友很期待。“我在信中分享了我的学习生活,谈了谈一些有趣的事情,希望能给他带去鼓励和帮助。”

“远方的朋友,我渴望见到你,更渴望与你交朋友。”六(4)班的陈昱筱在信的开头,就写下了自己对小笔友的憧憬。“我希望能收到你的回信。”陈昱筱也想在回信中,了解小笔友的生活。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