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为躲避摄像头小偷脱掉上衣,用塑料袋套头

2017-12-07  09:50:1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网友“戏剧人生”@台州晚报:我一个朋友是小学计算机老师,那天他跟我说起他们学校遭贼的事,听得我都快笑喷了。这贼也真是奇葩,为了躲避监控摄像头,脱掉了上衣,还用塑料袋套住自己的头,之后又回去想用衣服遮住摄像头,但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后来,这贼还是被抓住了,这不就是现实版的掩耳盗铃吗?

记者核实

网友“戏剧人生”是玉环坎门人,他有个朋友姓孙,是玉环坎门一所小学的计算机老师。那天,朋友跟他说起了电脑教室遭贼的事,听完后,他笑得前俯后仰,上气不接下气。

“哈哈哈,这贼也真是奇葩,上演了一幕现实版掩耳盗铃,可掩耳盗铃不成,最后还是被抓了。”说起这事,“戏剧人生”又咯咯笑个不停。

事情发生在不久前,那天,孙老师提前到电脑教室,等孩子们来上课。原本电脑教室的门都是锁着的,可那天一过去他就发现教室门开着。走进教室一看,放笔记本电脑的袋子被乱扔在地上,走上前一捏袋子,里面是空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这时他感觉有些不对劲,当即报了警。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校园内部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不过,监控视频里的一幕却让人啼笑皆非。

两天前凌晨2点多,一位身穿黑色上衣的年轻男子出现在教学楼东侧,他在楼下张望一番后,直接上了楼。一到二楼,男子发现监控摄像头后,立马跑开,躲到了监控死角处。回来时,男子的上衣已经脱掉,拿在了手上,头上还套着一个塑料袋。紧接着,男子伸手踮脚想把脱下来的衣服遮住监控摄像头,可几次尝试都失败了。就这样,男子头戴塑料袋,裸着上身,在二楼和三楼分别停留了一段时间,之后又上了四楼。等重新出现在监控视频中时,他手上多了两只黑色的电脑包,而且原本套在头上的塑料袋也被换成了一块绿色的毛巾。

据了解,当时,其实有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位就是视频监控中出现的男子谭某,而另一名男子侯某没有参与盗窃。不过,侯某明知笔记本电脑是偷盗的赃物,却仍帮谭某窝藏在家中。

目前,谭某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侯某因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也被刑事拘留了。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