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扒窃过程全被拍下 贵州男子被刑拘

2017-12-07  09:44:5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仁杰

黄岩沙埠的杨女士在门口扫地,这时过来一名很眼熟的男子,她跟他打了个招呼,不料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杨某马上报案,民警通过翻看监控,扒手现出原形。12月4日,贵州籍男子陈某因涉嫌盗窃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当天中午11时30分许,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接到杨某报案称:她上午在黄岩区沙埠镇自家门口扫地,不想手机却被人偷走了。据杨某回忆:当天上午11时许,杨某在自家后门扫地时,有个很眼热的外地男子从杨某身旁经过,同杨某打了声招呼,过后杨某突然发现自己上衣左边的口袋轻了,一摸手机居然不见了。杨某怀疑是刚才这个男子所为,她觉得这个男子很眼熟,似曾见过,但住在哪里不知道。杨某还说,她邻居家房子外面装有监控。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翻看监控,男子扒窃过程全被拍下,民警判断这个眼熟的男子应该租住在附近一带。在掌握了男子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在附近路段守候,果不出所料,当天下午2时许,民警在附近路段将该男子抓获。

经查,男子姓陈,贵州人,租住在黄岩区沙埠镇。原来有一份工作,后来不干了,现游手好闲,因手头拮据,于是起了邪念。民警讯问时,陈某对扒窃手机一事供认不讳,但对作案经过沉默不语,而监控已记录下一切,后民警在陈某的出租房衣柜里找回被藏匿的手机。

民警查清事实后,对涉嫌盗窃的陈某予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