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乡政府拖欠民工工资?

2017-12-07  09:43: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近日,在黄岩区富山乡开挖掘机的苏师傅来电反映,今年以来,他接了一个为乡政府开挖机的活,现在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80%,但是还有11万元左右的工资多次讨要没拿到。

难道是乡政府拖欠工资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乡政府拖欠工人工资,可不是儿戏。接到投诉后,记者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了黄岩区富山乡。在富山乡政府门口,记者碰到了原富山乡副乡长、现为乡纪委书记的赵文正。他表示,事情的真实情况并不是苏师傅在电话里向记者说的那样。

原来,富山乡目前正在搞一个围垦梯田的工程,目的是为了给当地村民增加耕地面积。当地一个姓翁的人承包这项工程。而苏师傅一开始是在一个姓林的老板手底下开挖机的,林老板欠了翁先生8万元。后来不知道林老板和翁先生私底下是怎么商量的,让苏师傅到翁先生的工地开挖机。

苏师傅听说翁先生在当地口碑不怎么好,担心会被拖欠工资,因此不想去。这时候,考虑到工期问题,时任富山乡副乡长的赵文正出面表示,如果出现欠薪问题,乡政府会帮忙要工资。苏师傅这才到围垦梯田的工地开起了挖机。

苏师傅说,他们开挖机是按照小时计费,每小时120元,到目前为止,翁先生理应支付他20多万元的工资,但是现在他只拿到9万多元,还有11万元左右的工资没有拿到,想起之前乡政府曾经出面担保,这才要求乡里给个说法。

当着记者的面,赵书记拨通了翁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没有11万元,有争执的是8万元。但是翁先生说,林老板拖欠他8万元,而苏师傅又是在林老板手底下干活的,所以这8万应该问林老板要。而苏师傅联系林老板,对方却表示,自己与翁先生之间的债务问题不应该与苏师傅的工资问题挂钩,他不会因此支付给苏师傅8万元。

两边都要不到钱,这让苏师傅觉得十分委屈,他告诉记者,多出来的3万元,自己有账目可以与翁先生进行核对,而这8万元,他希望赵书记能帮忙要回来。

最后,在富山乡乡政府会议室里争论了一下午之后,赵书记提出,苏师傅大可放心继续开挖机,因为乡政府还有余下一笔工程款尚未支付,如果工程完工后苏师傅仍未拿到这8万元钱,乡政府会督促翁先生予以支付。对此,苏师傅也表示接受。

为此,黄岩劳务部门表示,翁先生和林老板之间的债务问题应该自己协商解决,不应该牵扯到苏师傅这个局外人,更不能将苏师傅应该拿到的工资作为筹码来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