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气温走低羊绒衫进入定制旺季 部分手工店上门量尺寸

2017-12-07  09:29:1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夏仲超

最近气温稍降,商场里也早早的上新了冬装,棉衣、羊绒大衣、毛衣各种防冻服装琳琅满目。但是一看价格,动辄上千,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想买一件品质较好的羊绒衫,但又想性价比高些,怎么办?

国庆后,椒江王春芳的毛衣店就正式开张,近日忙了不少。

“商场的羊绒衫很多要上千,我们定制的羊绒衫一件只在五六百左右。”南国风毛衣店店主王春芳告诉记者,最近温度降低,羊绒衫已经进入一年定制的旺季,不断有人来店里量尺寸。

羊绒衫的价格与羊绒线有着直接的关系。王春芳向记者介绍,店里的线分为两个档次,分别是700元与1000元多的高档羊绒。一件女士的羊绒衫需要六两左右的羊绒线,加上手工费100元,也就是说,一件羊绒衫的收费在600元左右。当然,选择的羊绒线越贵,羊绒衫也就越贵。

谈及开店五年多的变化,王春芳说,如今选择到店里定制的顾客群体越来越多了。“以前大家觉得定制的羊绒衫款式比较老土,不如商场的时髦,但是现在店里每年衣服的款式都在变化,跟上潮流,自然年轻人也都来了。”

对于王春芳的这个说法,同样在椒江开店的大草原羊绒衫店店主王先生非常认同,王先生表示,除了老年人和小孩这些群体外,不少年轻人在商店里拍下图片拿到店里定制。但是由于客观因素,有些花型复杂的款式还无法制作,有些较繁琐的需要增加手工费。

为了满足一些不方便来店里量尺寸的顾客的需求,王先生一直都有上门量体裁衣的服务。“现在店里比较忙,所以需要预约。”王先生说,一个月来店里的订单都会有两三百件,天气越冷,订单量越多,平均一个工人一天内需要织出两三件衣服。

在进入定制旺季的当下,羊绒衫店同样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一个普通的羊绒衫店会配备三四位熟练工,通过横机摇出线衫。工人的熟练程度不同,制作衣服的速度也不同,速度快的工人一天能织出近十件衣服。不过,目前从事这项工作的基本上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工人要有一定的计算能力,衣服打多少针,需要多少线,都需要事先进行计算。”王先生表示,除此之外对工人搭配能力、熟练程度也有很高要求。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