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轻信微信转账被限 多名在校学生被骗

2017-12-06  10:13:3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杨日龙 回娟

微信有聊天、转账、购物等功能,已经成为我们每天使用频率最高的APP。很多人的微信通讯录里有数百名甚至几千名联系人,其中有一部分人可能没说过几句话,也无法将微信名与真实身份一一对应,这就暗藏着诸多风险,给骗子带来可乘之机。

近期,以“微信被限制”为由实施的新型诈骗来袭,已有不少网民连续中招。“我先把600元转到你的支付宝,你再通过微信转给我的同学。”天台的中专生小陆在上网时,收到好友的一条信息,对方称自己的微信登录被限制,但急着要转账给在外地的同学,小陆没多想就答应了。不一会儿,对方发来支付宝转账截图,通知小陆钱已转了。小陆二话不说通过微信将600元钱转到对方给的陌生账号里。过了一天小陆才发现,那笔600元的支付宝转账是张假截图,自己未收到一分钱。

天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经过梳理发现,11月以来,该县有10多人中了该类骗局的招,其中半数以上为在校学生。

层出不穷的微信骗术,又该如何防范呢?天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警惕各种诈骗行为,不能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信各种信息。一旦收到微信好友发来的“由于转账上限,帮忙给朋友转账”的文字,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如语音、视频、电话等与本人进行联系核实,不可轻易转账汇款。此外,若发现自己的微信等账号被盗,应及时找回密码,对微信账号冻结并通知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