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水泥搅拌车夺命 14岁女孩车轮下丧生

2017-12-06  09:58:0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金林伟 赵虹

12月3日黄昏,临海市杜桥镇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一辆右拐弯的重型水泥搅拌车,将一辆自行车卷入右前轮下,骑车的中学生遭碾压不幸殒命,14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异乡的街头。

交警提醒市民,重型车辆右转视觉有盲区,非机动车驾驶人要注意避让。

14岁中学生殒命车轮下

14岁的晓晓(化名)老家贵州省毕节市,跟着打工的爸爸妈妈在这边生活,在杜桥一所学校上初中。自行车,是她喜欢的的交通工具,骑着上学,骑着上街。

晓晓是住校生,3日这天是星期天,妈妈和往常一样,早早做好了晚饭,晓晓吃了去学校。天气冷了,妈妈特意给她带上了一顶红色的毛线帽。

平常到到学校后,晓晓会打个电话给家里报平安。但这天,一直到天都黑了,家里人都没有等到晓晓的电话。

最后等来的,是一个让亲人撕心裂肺的噩耗。出门时还鲜蹦活跳的女儿,已经冰凉地躺在殡仪馆里。那个爱说爱笑的女孩子,再也回不来了。14岁的生命,还没来及绽放,就永远的凋谢了。

司机说自己根本没看到车和小孩

让晓晓突然殒命的,是一次突如其来的车祸。肇事的,是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俗称:水泥搅拌车。开车是一名老司机,姓陈,三门县人,今年51岁。

当天,陈某驾驶着浙J700XX号重型水泥搅拌车,沿杜桥镇杜南大道自南往北行驶,16时56分许,途经杜桥镇杜南大道与川椒线交叉口路段,刮擦了晓晓骑行的自行车后并碾压到人,造成晓晓当场死亡。

据陈某交代:事发前,等绿灯放行后,自己起步右转弯时,看过周围情况的,但只看到车前约20米处有车和人,并没有看到右侧那辆自行车和小女孩。起步后开了七八米,就听到了车下有声音,还以为是车坏了。下车一看,结果是自行车和小女孩压在车轮下。

从现场的监控视频来看,陈某驾驶的重型水泥搅拌车起步右拐时,晓晓骑自行车在他的右侧非机动车内直行,水泥搅拌车刮擦了自行车后,晓晓被卷入水泥搅拌车右前轮下,碾压致死。

经交警调查,晓晓当时正处在水泥搅拌车司机的盲区内。

交警提醒:看到重型车,躲远点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针对这血淋淋的惨剧,交警提醒市民,看到重型车,躲远点。就是说,尽量避免与重型车辆相遇,实在无法避免,切忌与其抢道,提前减速,或者停车等候通过。

因为重型车辆在拐弯,尤其是右拐弯过程中,很容易形成视觉死角,司机很容易忽略观察右后方准备通过路口的非机动车。而且在转弯过程中形成的视觉盲区,不利于观察右侧来车,夹角容易将其他车辆卷入。

咱们用数据来量化一下,如果非机动车、行人与其同行,要至少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若重型车辆右转,至少要与其车身保持2.5米。

对于开重型车的司机,交警也有话说: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加装转向语音系统、防死角反光镜或右侧转向盲区后视探头,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