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最高可达3000元 下周起技能提升补贴可以申请了

2017-12-06  09:35:1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超

近日,记者从台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下个星期,也就是12月13日起,我市失业的企业职工,符合相关条件,凭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到本人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最高3000元的职业技能补贴。

据了解,在台州行政区域内的企业职工,若要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职工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在申请补贴时已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以上的。同时自2017年1月1日(含)后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等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按照职工获得的职业技能等级,可以分别获得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取得台州市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补贴标准在原有基础上上浮50%。

此外,取得证书时在岗,但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时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也可申领。取得证书时已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符合职业培训补贴条件的,可按职业培训补贴要求和标准申领培训补贴。

不过,申请领取补贴的市民需要注意,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且与职业培训鉴定补贴、高技能人才培养经费补助不得重复享受。

符合条件的职工,应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携带居民身份证和证书原件到本人当前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代为申领的,需提供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申请人的授权委托书。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