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椒江怡心苑小区停水问题获解决

2017-11-27  09:09:3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洗澡水要舀,喝水靠满屋的水桶》追踪

日前,本报报道了椒江怡心苑小区停水的事情,业主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虽然多方协商一波三折,但最后居民们期待一年多的喝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漏水节点堵住了,居民楼为何依然没水?

记者了解到,怡心苑的情况比较复杂,水管是从隔壁东京湾小区接过来的,在上次采访时,发现通往怡心苑小区这根分支的水管漏了,东京湾小区物业正在抢修,承诺修补好后,怡心苑就会有水。

11月23日,记者接到怡心苑业主的再次反映,漏水点已经堵住了,但是小区仍然没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住三楼的,现在一滴水都没有。

“早上,我都骑摩托车去挑水。”

“如果再这样下去,就根本没法生活了。”

当获知记者再次来调查,小区业主们早早等在楼下,七嘴八舌的,情绪有些激动,一个劲地埋怨物业。

业主黄先生说,小区低压供水或停水将近一个月了,现在,修好了水管,整个小区反而都停水了。

既然漏水点已经被东京湾小区物业堵住了,为什么怡心苑反而变得彻底没水了呢?这让小区业主很是纳闷。

问题关键是维修费用谁来买单?

“我们两个小区是统一管道的,现在问题排查出来了,的确是中间产生了漏点,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把这漏水先解决,因此,我们就在管子上接了个阀门。不然,如果继续这样漏下去,我们每天有两千多元的水费在流失。”负责东京湾小区的银湾物业陈经理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发现东京湾小区沁泉苑一、二、四号楼的一层到五层的低压水管破裂,经过自来水公司专业人员的排查,发现破裂的水管和怡心苑是统一阀门水管,为了防止漏水减少损失,他们在漏水点又安了个阀门。

“但是,这个管子爆裂虽在东京湾范围之内,但怡心苑管子是接在我们的总管子上,那维修费应该按比例解决,应该一边负责一半,在没有解决前,我们先得把对方的水道阀门关掉。”小区物业的另一位经理说,这次水管爆裂找人维修的费用,加上损耗的水费,一共3万元左右,东京湾小区业委会和物业认为,这笔损失应该由两个小区各承担一半。但是就费用承担的问题,双方有些争议,未商量出个结果,现在东京湾小区物业就把阀门关了,导致怡心苑大面积停水。

随后,记者找到怡心苑项目负责人,在说明情况后,该负责人说:“我能理解业主们都等着用水的心情,现在没水的生活是一天都待不下去的,有问题可以协商解决。 “

因为怡心苑小区交付不到两年,还在房屋保修期,开发商愿意出一半维修费用。随后,记者和怡心苑的君泰物业一起将情况反映给了东京湾小区物业。

先付钱还是先接水?

没想到,在自来水最终接通前,又发生了点小插曲——双方物业为先付钱还是先接水,竟然又杠上了。

“钱来了,我们马上把它修好,反正位置我们已经查出来了。”这是东京湾物业的态度。

“这似乎太苛刻了吧。”而怡心苑的物业却认为,找人维修,也不会先付钱后干活,“既然我们房产公司字也签了,钱肯定会到位的。”

经过协商,东京湾小区物业表示,既然开发商承诺愿意承担维修费用,他们会抓紧把水管修好,让怡心苑小区业主用上水。

截稿前,记者得知,怡心苑的物业已把维修和损耗费1.5万元交给了东京湾小区,怡心苑小区已恢复正常供水。

这次停水,说到底还是两个小区因为历史遗留问题,产生的纠纷。目前怡心苑的业主,正在计划重新架接管道。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