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海女司机善举赢得全城点赞

2017-11-23  09:09:0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高波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成了台州司机的日常习惯,近日,临海女司机钱女士在绿灯下的斑马线前扶拄拐杖男子过马路的举动,更是获得全城点赞,并在国内各媒体平台热传。点击详情《《

“平实的言语,感人的善行!为这位临海女司机点赞!”

“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为我们台州美丽的女司机点赞!”

“文明城市的使者,善良美丽台州姑娘!”

昨日,本报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无数留言,市民们看到钱女士的新闻后,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

11月17日,钱女士开车去接小孩,经过临海大道灵湖路口时,前方一名男子拄着拐杖在斑马线上慢慢前行。虽然前方绿灯车子可以直接通过,但钱女士却停下车子,下车小跑上前,将男子扶过马路后,再回车上迅速离开。在这过程中,后方车辆纷纷停车让行。

小小的善举,在网络上激起巨浪,钱女士扶人过马路被监控拍下的视频,在全国各大网站和微信平台上迅速扩散,人民网、腾讯网、搜狐网、中国交通广播、中国警察网等网站也相继进行宣传报道。网友们认为,在斑马线前能停下来等待,这本身已是有素质和教养的体现,女司机还下车去扶人过马路,这行动更是高尚,让人敬佩。

前阵子,台州刚拿下“文明城市”的荣誉,而钱女士在斑马线前的行为,正是文明市民的生动写照。

对此,市同创办督查处副处长王熙说道,红绿灯下、斑马线前,正是体现交通参与者们素质素养的地方,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管理者会以交警指挥、志愿者引导乃至处罚手段,来规范市民的交通行为,比如对机动车驾驶人在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记分和罚款。

但是在“后创建时期”,这些“被要求”遵守的交通规则,将慢慢成为市民们习以为常的出行习惯。钱女士和当时众多司机在斑马线前的行为,正体现了一座城市文明的发展方向。

“如今,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台州的一张城市名片,良好的风气要继续保持下去,还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王熙说,文明交通不仅对机动车驾驶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也要求非机动车和行人一起配合,比如电瓶车和自行车应该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不在机动车道上乱穿插,按要求在路边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停放;行人过马路时,也应该体谅礼让的司机,结伴快速通过马路,不翻越护栏,这也是对礼让司机最好的鼓励。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