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社会各界纷纷向姐妹俩伸出援手

2017-11-01  11:09:4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谷尚辉

  《爸爸猝死妈妈患了恶性肿瘤 俩女儿不吃早餐为妈妈省药费》后续报道

?

春雨公益的志愿者在看望姐妹俩。

爸爸去世了,妈妈支圣美患上了恶性黑色素瘤。为了省钱给妈妈治病,李林(化名)和李静(化名)姐妹俩一周没吃早餐,午饭是米饭就着“老干妈”辣酱,母女三人的唯一经济来源是两台自动麻将机,有人来玩的时候,一天能收个50元钱……

10月30日,本报三版报道这两个姐妹的困境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手。

妈妈的病掏空了这个家

李林、李静姐妹俩一个15岁,一个13岁,同在一个班,初二。每天早上起床,她们洗漱好,就和妈妈告别,去旁边的博育学校上课。

饿着肚子到中午,她们才回家吃午饭,午饭也就是用电磁炉将米饭加热,配着“老干妈”辣酱吃,没有菜。

她们没有像同龄人那样,放学写完作业后能够放松玩耍,她们还要帮妈妈干家务,为家里分忧。妈妈得了恶性黑色素瘤,6次手术后,身体状态已经不如以往,干不了重活了。

姐妹俩在家什么活都干,彼此配合,十分默契。到附近菜场砍价买菜,帮妈妈洗衣、做饭。

“我不知道她们都吃了什么。”妈妈支圣美因为肿瘤压迫喉管,吃饭也很艰难,有时吃不下就不吃了。

支圣美说起两个女儿,就流下泪来。“她们看我病重,没钱做手术,有时吃饭就随意对付一下。”

妈妈的病掏空了这个家。

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两个小姑娘学习成绩都很好,姐姐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博育学校校长鲁建峰说,姐妹俩都很懂事,学习很认真,家里遇到这样的变故,生活很不容易,学校只能尽力去开导她们,疏导她们的情绪。

鲁建峰说,如果能坚持学业,姐妹俩应该可以考上大学。

“我们还是希望继续读书。”李林想了想说,她们也考虑过家里的变故,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去年开始,台州的爱心人士陈女士就和李静结对,资助其学费。陈女士说,她当时在公益群里看到有一些需要结对资助的孩子,她选了李静。

今年,李林的学费没交齐,妈妈甚至还欠着1000多元房租。

昨天下午,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到博育学校看望了姐妹俩,并资助了5000元。

台州市春雨公益协会的志愿者表示,他们可以和李林结对帮扶,解决她的学费和日常生活问题。

这两天,也有很多富有爱心的市民打进本报热线88894000,表示可以给予姐妹俩资助或是结对。昨天上午,一位开着教练车的男子给姐妹俩资助了1000元,不愿意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

椒江区慈善总会也致电表示,支圣美一家可以先向街道慈善总会提出申请,慈善总会可以提供必要的帮助。

因为钱,妈妈不得不放弃治疗;因为钱,两姐妹有可能在失去爸爸之后,再失去妈妈,虽然在学校品学兼优,可是她们可能连日子都不知道怎样过下去了。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在看完这个故事后,心有触动,同情这一家子,请一起来帮助一下这个家,特别是这两姐妹,我们将由衷地替她们高兴,并感谢你们。支圣美的支付宝号码是15857619299。

大家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8894000,或是扫码我们的公众号“台州热”,在后台留言。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