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非法聘用外籍人员 椒江一幼儿园被处罚

2017-10-09  09:17:0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鲍盛旭 杨卫琴

外籍人员在中国境内工作,不得超出工作许可限定范围工作,否则属于非法就业。近日,一名喀麦隆籍教师超出其工作许可限定范围在椒江一幼儿园试课,这家幼儿园因非法聘用外籍人员任教被椒江警方行政处罚,罚款1万元,外籍教师布某某处罚款5000元。

9月18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葭沚派出所对辖区一幼儿园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将正在从事非法教学活动的喀麦隆籍外国人布某某查获,并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该幼儿园今年7月份加盟椒江某英语培训教育机构。当天,这家英语培训学校派遣外籍教师布某某前来给小朋友试课。布某某在这家幼儿园没有取得就业许可,其行为已构成了非法就业。

9月27日,依据《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警方对非法就业的布某某处5000元罚款,对这家幼儿园处罚款1万元,并勒令其停止非法就业行为。

葭沚派出所副所长唐小欢介绍,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必须办理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不得超出工作许可限定范围工作,否则属于非法就业。另外,聘请外国人工作的单位必须取得相关资质,私自聘用外国人从事教学活动,属于非法雇佣外国人,同样会受到法律处罚。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