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12345助力台州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04  08:21: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柳祥宝 李慧敏

如今走在台州街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这背后,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共同监督。每天,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都能收到不少热心市民关于多城同创的反映、建议,市12345中心详细记录,及时交办,监督反馈,与市民共同推动城市更加文明。

今年1至7月,12345热线受理台州建成区范围内多城同创的监督投诉共计4468件,主要涉及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和违法停车,其中交办2234件,转交办1346件,直接答复888件。

油烟乱排,专项整治

随着餐饮服务业的发展,餐饮污染投诉也相应增多。据市12345中心数据,今年以来,共接到全市关于餐饮油烟扰民的投诉举报事项599件,主要问题一是油烟排放污染,二是油烟机排风扇噪音,三是油污满地影响市容市貌。

7月,市12345中心根据市民投诉及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题为《关于加强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管理的建议》的民情专报。市委书记王昌荣批示:请市同创办先牵头组织专项整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批示:请城市管理局会同市环保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对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管理工作提出监管细则。

7月29日,由市同创办牵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环保局以及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联合执法,对市区餐饮店开展专项整治。7月29日至8月8日,各地共检查餐饮单位11080家,发现问题餐饮单位2359家,责令整改2000家,完成整改单位1970家。

8月2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结合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已形成《台州市餐饮烟尘、油烟管理细则(试行)》草案,随后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草案细则做进一步讨论、修改。

建筑垃圾,及时清理

建筑垃圾作为城市建设的产物,是城市环境的一块心病,废砖废土废材料随意倾倒,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

前不久,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称台州经济开发区东泰万华城小区附近,有村民将一些建筑垃圾倾倒在此,要求处理。

接到市民来电后,市12345中心耐心倾听并记录,随后立即进行交办,要求事权单位限期处理,并及时反馈结果。

椒江区葭沚街道同创办工作人员现场走访,确认情况属实,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周围的小区住户表示满意。

违法停车,还路于民

很多市民对违法停车极为反感,这不仅大大降低道路的通行能力,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更有可能引起交通堵塞,造成交通秩序混乱。

不久前,市民致电12345热线,称黄岩区社保局门口的人行道上,每天8时至17时,有10多辆私家车在此违法停车,阻碍行人通行。

12345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后,将事项交办给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西城中队对社保局门口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较好成效。

占道经营,积极引导

鹿城路是临海有名的夜市。8月初,装饰一新的临海鹿城路夜市美食广场正式开业。3个月前,也是在这条路上,临海美食休闲街开张营业。这两个场所成了当地市民吃夜宵的好去处。

相比之前,记忆中老夜市的脏、乱、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卫生整洁、品种丰富、设施齐备的新夜市。记者从台州市12345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接到31起针对该区域的投诉或建议,反映流动摊贩多,占道经营现象普遍。

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商家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容易反弹。为此,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鹿城路的摊贩乱象,加强巡查力度、延长夜晚工作时间、实行“马路式”办公等,严防反弹回潮。同时,积极动员流动商贩转变思想,入室经营。

近日,临海美食休闲街的经营户代表还给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送去了锦旗,代表原夜市的流动商贩,感谢执法队员的坚持和用心,让他们告别游击生涯。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壮观的椒江二桥

世界小姐大赛台州赛区 ...

临海安基山滑翔伞基地 ...

李广源再收获一枚银牌
  分类信息
·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最多跑一次
·中央环保督察在台州
·科技新长征 裂变促赶超
·“两学一做”当先锋
·建党96周年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论坛热帖
·【关注】今天是“中华慈善日”
·一起阅读 网友原创作品《瞬间》
·借条不写清惹官司 不能留空白
·租金涨了 学校周边陪读房紧俏
·未来台州将多一批“智慧小区”
·椒江60岁以上可免费接种疫苗
·网友:这司机咋了?逆向还超车
·红日升起 日出下二桥那么壮观
·天气比上周热 秋天脚步挡不住
·“走班”更好?听听校长怎么说
  视频推荐

中国新型固体运载火 ...

变味的高校游:游客 ...
·井下救小猫被困猫咪被吓“飞”
·“不会化的冰棍”走红日本
·首个刷脸支付商用试点杭州上线
·“西红柿大战”两万人参与狂欢
·百余只羊吃“毒大葱”死亡
·手机国内漫游费成历史
·中国新型固体运载火箭明年首飞
·女子倒车翻入汉江众人合力施救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