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三种情况下不要开车内空调
2017-07-23  14:34:0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车内空调成为了各个车主最亲密的助手,但是,看似简单的车内空调却有着复杂的规矩,比如,空调不是随时都可以开启的。

刚启动车时

当汽车在太阳下停放一段时间后,刚进入到车内一定会感觉到一阵热风,许多有车族这时候一定开空调以吹走热气,其实,这个时候是不能开空调的。之所以汽车启动后不立刻开空调,是因为如果在启动车之后立刻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其实是起不到一个空气循环的作用的。正确的做法,是先把所有车窗都打开,启动外循环,把热气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后再开启空调。

停车休息时

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停车等人或是在路边休息时,如果把汽车变为一个密闭的小空间,并且打开空调,这样可以让这些有车族们在大太阳下依然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凉爽的小空间。在这样凉爽的环境下,如果在车内睡个午觉稍作休息,岂不是更好?其实,这样的做法不但对身体不好,还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做法。据了解,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汽车在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但一旦车子停驶而空调继续开放,车门窗又密闭时,车内空气不能对流,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就会逐渐积聚而使其浓度升高,从而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同时,停车时开空调对爱车也是有伤害的,因为车子在打燃火后,原地长时间开空调,会增加风扇的负荷,导致热能慢慢积累,不利于有效散热,导致发动机温度蹿升,从而伤害爱车。

在车内吸烟时

有的人习惯在车内抽烟,其实是一个不太好的习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实在要在车内抽烟,也一定不要在门窗紧闭、空调开启的时候抽烟。因为门窗紧闭后,烟雾一下子排不出去,很自然地会刺激眼睛和呼吸系统。而如果实在要想一个折中的办法,也尽量在抽烟时开窗或者将空调通风控制调整到“排出”位置,这时,车厢内的烟雾便可顺利排出车外了。陈轶男/整理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分享到:
  精彩图片

“水炮”降温

为村民送去文化大餐

一个桃子十块钱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桥面 ...
  分类信息
·凯驰公司 ·版权申明 ·最多跑一次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两学一做”当先锋
·建党96周年
·网络中国节·2017年端午
·最暖台州城
·第八届读书月
·2017台州市“两会”
·台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
·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聚焦台州剿灭劣V类水
·金鸡贺岁迎新年
  论坛热帖
·【关注】倒地的原是昨晚喝高了
·一起读网友原创《那时马林街》
·石屋大海文艺 一个都不能少
·早晨出现双太阳 大家看到没?
·椒江小伙玩游戏没钱出门抢劫
·菜场摊主自宰自售已有两三年
·台风送清凉 高温天气望缓解
·妻子回娘家三日 焦急丈夫喊自杀
·泽国街头安装过马路注意小喇叭
·温岭泽国夹屿一青年就遭遇车祸
  视频推荐

多地高温持续 局地破...

老赖欠钱多年不还 离...
·美研究月球内部或含大量水分
·母亲骑电动车违规拿俩娃抵罚款
·夏日高温 车内空气有多毒
·德国:交通太拥堵 游泳去上班
·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迎密集产仔期
·两头大象被卷入海中 成功获救
·异地也可以办身份证啦
·东北虎崽首秀7胞胎“抢饭碗”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