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短短5公里,打车费竟要500元?
2017-02-20  08:46:1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慧兴

从台州客运南站到路桥短途南站,两个车站之间的路程大约为5公里,正常行驶只要15分钟左右。可是就是这么短短的一段路程,新到台州的一对小姐妹在坐上出租车之后却被司机要求支付500元乘车费用,最终因为实在没钱,才只支付了250元。

到底是什么出租车,5公里路程竟然收250元?

1

初来台州遭遇天价车费

应好朋友邀请,贵州女孩小陈和妹妹在上周四,乘坐长途大巴从湖州德清来到台州,准备在台州工作。

当天晚上将近7点,小陈乘坐的班车到达位于路桥的台州客运南站。对小陈来讲,台州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她只知道朋友交代她下车后可以打车到路桥短途南站,然后转车到朋友所在的镇。抵达后,朋友会来接她。

路桥短途南站具体在哪里,她并不清楚,只知道距离台州客运南站并不太远。从大巴车上下来,出车站,门口停着许多出租车,司机们在大声喊客。一位司机站在车边上向小陈她们招手,询问去什么地方。

简单聊了几句,司机称自己是小陈的老乡,也是贵州的,并表示40元钱带小陈姐妹俩到短途南站。小陈向司机讨价还价,司机很爽快的答应了小陈30元钱送到短途南站。

“车子在路上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小陈说,这比她想象中的路程要远得多。

“途中,这名司机要我们支付500元钱的车费,我很吃惊,我说我们身上没这么多钱。”小陈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司机让我们身上有多少就给多少,我们当时挺害怕的,就把身上仅有的钱凑在一起给了他,一共250元。”

8点左右,两人被下在路桥短途南站附近。

2

知情者:退役出租车变黑车

小陈告诉记者,下车后她拍下了那辆车子的车牌号,并打电话报警,但结果让她感到很无助。

“我打电话报了警,对方让我拨打另一个123开头的电话。”小陈说,因为当时又气又后怕,加上报警后得到的答复,心凉了大半截。

直到昨天下午,小陈的遭遇仍没有任何部门介入处理。

记者从一位常年活跃于车站附近的知情人口中了解到,在台州客运南站附近有许多冒牌的“出租车”。他告诉记者,小陈和妹妹乘坐的那辆出租车实际上就是众多黑车中的一种。

“这类车子款式和一般出租车一样,实质上是出租车公司年限到了退下来的出租车。”他说,这些退役出租车被卖到二手车市场后,流入个人手中,一些黑车车主就利用这些车子冒充正规出租车进行非法营运。

“他们通常以低价或打表等手段招揽乘客,乘客上车后会将乘客带到一些偏僻的地方然后以威胁的形式索取高额车费,其实就是敲诈。”他说,而且这些车辆还存在套牌的情况,犯事之后会更换车牌,逃避打击。

3

运管处:涉嫌非法营运,会严厉打击

上周五下午,记者就小陈两姐妹的这一遭遇联系了台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辆属于非法营运车辆,是严厉打击的对象。

对于乘客的遭遇,他表示,这事情已经不仅仅是非法营运的范畴,乘客应该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更合适一点。

另外,他还告诉记者,目前一些地方确实存在类似车辆,一方面运管部门会进行严厉打击,另一方面市民自己也要提高防范意识。

“我们台州的出租车还是比较好辨认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车牌,出租车的车牌必然是有字母T开头的;此外看车上有无计价器;乘客上车后如果不放心也可以提出查看车辆营运证、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证件。”他说。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从点状盆景到成片风景

数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

点亮心灯 善行台州

仙居:迎春花盛开
  分类信息
·最多跑一次 ·农业普查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虾蟹缘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金鸡贺岁迎新年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治危拆违攻坚战
·温暖中国
·杭绍台铁路
·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6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九九重阳节
·2016中秋
·深改组1000天
  论坛热帖
·【关注】仙居又发现全球新物种
·路桥流动图书车 近期安排出炉
·椒江一场汉服婚礼刷爆朋友圈
·天气偏暖 春天会提前到来吗?
·张学友将再度来到台州开个唱
·查一查 你网购的化妆品真的吗
·好恐怖!吃饭餐桌转盘玻璃爆炸
·体育惠民超市 你要不要报名?
·一件手工龙袍 曾抵上好几间房
·温岭泽国人又多了个休闲好去处
  视频推荐

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 ...

东北虎胖成气球
·中国要求越南对被殴游客道歉
·冷空气来袭 回温进程中断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军用直升机为问路降落公路上
·澳大利亚警察汽车引擎盖煎鸡蛋
·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严重 提醒中国游客赴日旅...
·发淫秽视频聚人气QQ群主刑拘
·虎口脱险:小鸭子被老虎追杀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