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315热线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蛋糕店换老板,卡里余额就作废
2016-08-14  07:41:5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高波 应文华

如今打开钱包,许多人都能找出几张各种各样的会员卡,其中一些会员卡里,可能就有预先充值的消费余额,而近年来,预付卡消费纠纷也屡见不鲜。近日,临海市民周女士发现:自己在一家蛋糕店的会员卡已无法使用,难道卡里的200多元余额,就这样不作数了吗?

周女士家住临海城区,小区附近有家蛋糕店,因为离家近,周女士经常光顾。与大多数蛋糕店一样,这家蛋糕店的会员卡,也需要充值消费才能享受优惠,当然,充值金额越高,赠送的幅度越大。

“我想到店一直开在这儿,反正迟早要消费的,不如多充几块钱,优惠多一些。”周女士说,从去年办卡到今年7月份,她陆陆续续到该蛋糕店消费过几次,期间没再充过钱。

近日,周女士到这家蛋糕店买了点零食,结账时却发现会员卡已经不能刷了。周女士记得,卡里明明还有260元,但店主告诉周女士,这家店在前阵子已经换了老板,客户充卡的钱是前任店主收的,因此和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商家如此轻描淡写地推掉责任,周女士接受不了,于是向临海市消保委求助。周女士说,自己办理消费卡,是与这家店合作,如今店还在招牌还在,哪有换个老板,会员卡就不作数的道理?

在了解情况后,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蛋糕店原店主在没有通知消费者的情况下,就将店铺转让他人,且没有与新店主明确权责关系,这些都不是消费者的过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和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经消保委工作人员多次调解,蛋糕店的现任店主愿意承担责任,为接手前该店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周女士留有余额的会员卡被再次激活。

责任编辑:丁楚兰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英仙座流星雨“浪漫来袭”

消防宣传进村居

古村横河陈 莲子丰收滞销

篮球进基层
  分类信息
·诚聘财务人员 ·红人馆 ·东海文学 ·收藏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护航G20,台州在行动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论坛热帖
·【关注】1234计划 你有获得感么
·李广源200米仰泳破世界青年记录
·【关注】赔偿款怎么就拿不到?
·玉环小将朱梦惠遗憾无缘决赛
·黄岩院桥占堂1500多村民饮水难
·41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图
·吓一跳
·出租车在超车时与奥迪车碰撞了
·路桥小伙欲以“琴”会友觅知音
·玉环市民捡到一只受伤懒猴 有图
  视频推荐

举重女子69公斤级 向...

63公斤级邓薇破世界 ...
·粗心父亲加完油女儿被落服务区
·1米19袖珍女考上残联公务员
·调皮海豚伸嘴 抢走平板电脑
·专职帮人摘马蜂窝一个200元
·中医拔罐蹿红里约赛场
·举重女子69公斤级 向艳梅微弱优势夺金
·安倍欲就天皇退位展开讨论
·美国新生女婴死于寨卡病毒感染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