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身处绝望中的老两口需要你的帮助
2016-08-05  10:06:2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颜静

花甲老人罹患癌症,老伴背部残疾、小脑萎缩生活无法自理

7月底的一个下午,太阳火辣辣的,在路桥区新桥镇下林桥村,63岁的王子法坐在自家门口,呆望着远处。

1个多月前,他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医生称已经错过了最佳治愈时间。

“癌症晚期也没办法动手术了,现在也只能靠吃药来维持生命,吃西药每月要花8000多元,中药每周要花1000元左右。”王子法告诉记者,生病之前,他靠着织布谋生,他的妻子背部残疾,生活的重担全在他的肩上。

2008年,王子法却被查出胆总管结石,8年来大大小小的手术动过七八次。为了治病,他奔波于杭州、上海的各个医院,花了不少钱。因为生病,他也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与此同时,老伴的状况也令王子法忧心忡忡。

“她今年61岁,背部四级残疾,没法干活,有时连碗都端不了。去年,又被查出小脑萎缩,年纪大了走路不稳、动作不灵,生活无法自理,一天不如一天。”王子法说,过去,他还能照顾扶持老伴,如今他连自己都顾不上了。

王子法告诉记者,他家条件本来就不好,这些年为了治病,向四方亲戚借钱,已经欠下了几十万的外债。眼下的状况对他来说,绝望又无助。

“老王一家的情况本身就不好,他自己一直生病,老伴又是残疾人,唯一的儿子没什么能力,离了婚还要养女儿,自顾不暇,这个家全靠老王一人撑着。现在,他又被查出是胃癌晚期,实在是不容易。”下林桥村妇女主任吴藕丹说,村里虽然为他们争取了各种补贴,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如果你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两位不幸的花甲老人,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8060000,献出你的爱心。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夜幕下的路桥

爱心凉茶铺又开张了

台湾大学生音乐分享会

又可以吃到新鲜海鲜了
  分类信息
·邀请函 ·红人馆 ·东海文学 ·收藏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论坛热帖
·【关注】台州路桥有个“飞身哥”
·8月5日台州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中国台州东海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民警帮一20余年黑户男找回身份
·今天起可购买10月3日的火车票
·一组拍于石塘镇九曲城头的照片
·石塘
·8月15日起玉环榴岛大道将限行
·【关注】两个规划打架 该咋办?
·风在吼海在哮 夜困孤岛遇营救
  视频推荐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 ...

手机APP管理规定今起...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生活那些事 选对凉席睡的香
·国庆节火车票开抢
·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2家5A景区被摘牌
·“妮妲”来袭 多地严阵以待
·看,刷屏的平民英雄
·网络直播到底有多“火”?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