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仙居人吴国军 妈妈喊你回家
2016-07-27  09:35: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16岁时的吴国军

14年前,仙居少年吴国军晚上溜出去上网,被恨铁不成钢的父亲狠狠打了一巴掌,离家出走后多年没有一点音讯。最近,妈妈委托晚报寻人:孩子,爸爸带着对你的愧疚去世好几年了,妈妈和妹妹等着你回家。

16岁少年想爬墙溜出去上网,被父亲打了一耳光

51岁的蒋月妙是仙居白塔镇下横街村人,生活的艰辛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不少。

“小军今年30岁了,正常情况下,应该结婚生孩子了,我说不定已经当奶奶了。”憧憬让她的眼睛里闪动着奇异的光彩。但现实,很快让她神情暗淡:她已经整整14年没见儿子了。

时光追溯到2002年11月,当年蒋月妙和丈夫吴荣火、儿子吴国军一家三口在苏州莘塔开了家小店,卖烧饼。

小本生意,辛苦是不必说的,为了多赚点钱,一家人每天大清早出摊,大半夜收摊。

清苦无聊的岁月里,16岁的吴国军迷上了上网,白天父母拦着,晚上他们睡下后,偷偷翻墙出去。

蒋月妙说,那时候他们租在一个院子的底楼,院子的围墙有点高。一天晚上,正准备翻墙的吴国军被父亲扯住了腿。“他爸拉住孩子,一方面因为墙高,怕他攀爬时受伤出意外;另一方面,怕他在网吧里交友不慎,学坏了。”

“小兔崽子,你给我回家睡觉去!”被强拉下来的吴国军一脸不服气,气恼的父亲狠狠地打了不懂事的儿子一耳光。

离家出走14年未归

蒋月妙说,这是丈夫第一次动手打孩子,“虽然这孩子从小皮,闯祸不少,但我们从来没动手打过他。”

当晚,吴国军紧咬着嘴巴,用倔强怨怒的眼神看着父亲,愤愤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狠狠地关上了门。蒋月妙也没往心里去,“一家人哪有隔夜仇,明天就好了。”

第二天,夫妻俩没有见孩子从房间里出来,开门进去,也不见人影。孩子的衣物什么的都在,蒋月妙还是没往心里去,“当时都以为孩子宠坏了,被打心里难受,到外面找朋友玩去了。”

当天晚上,蒋月妙还特意做了几道儿子爱吃的小菜,但一直等到天亮,都不见儿子的身影。

这之后,夫妻俩去派出所报了案,到附近寻找,但没一点消息。

因为儿子不见了,夫妻俩再也无心做生意。来年春节前,回到了老家。人回来了,但心留在江苏,每年吴荣火都要跑到苏州好几次,还有附近城市寻找儿子。

因为小时候生过小儿麻痹症,蒋月妙腿脚不方便,留在家等儿子。这一等,就是整整14年。

父亲5年前思儿成病离世

儿子那么多年杳无音信,父母的牵挂无法用语言表达。

蒋月妙说,丈夫对儿子充满了愧疚,总认为是自己一巴掌打跑了他。内疚和思念像一块大石头,沉重地压在吴荣火心头,最终将他击垮。2011年正月,他带着对儿子无尽的思念离开了人世。

蒋月妙说,丈夫去世前,紧紧抓着她的手,叮嘱她无论如何,一定要想办法找到儿子,“孩子他爸咽气时,眼睛一直闭不上,他不放心啊!“

丈夫去世后,残疾的蒋月妙和女儿吴丰绣相依为命。日子过得相当艰辛,女儿说妈妈常常糊孔明灯糊到天亮。

哥哥出走时,妹妹吴丰绣只有6岁,在仙居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对这个哥哥没多大印象。但妈妈对哥哥的思念,她一直看在眼里,“好几次半夜醒来,看到妈妈坐那里流泪,想哥哥呢!希望哥哥能早点回来,我们一家就团圆了。“

蒋月妙委托晚报寻找儿子,希望吴国军看见报纸,赶紧回家。有知情人帮忙送回家当面酬谢现金一万元,提供线索查证核实后酬谢现金5000元。蒋月妙电话:13666858053。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粮仓”助力沿海高速建设

温岭“清明上河图”面世了

消防“泡面哥”走红网络

银行大堂来了机器人助理
  分类信息
·邀请函 ·红人馆 ·东海文学 ·收藏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黄岩新派龙虾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论坛热帖
·清明上河图
·高温下的坚守!来分享你的见闻
·【关注】河流的彩色油带从哪来
·在台州,无人机不再想飞就能飞
·90后小伙扮女生 分饰两角诈骗
·想搭警车回家 男子报假警被拘留
·台州要成大片拍摄首选地 看看先
·河流的彩色油带从哪里来?有图
·洞下沙滩不让自带游泳圈进去了
·黄岩屿头两岸三度发生溺水事件
  视频推荐

权威解读:市发改委 ...

老人头顶“输液神器 ...
·中俄珲春口岸首次实现白鲸入境
·大熊猫三胞胎开始尝试独立生活
·西班牙郊区星空美景吸引游客
·航班延误怎么补偿?交通部定了
·胡夫金字塔“防盗”有诀窍
·动物学家与动物合影成网红
·1岁婴儿过早“起跑”有害无利
·大学男生用圆珠笔作画走红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