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车祸致死获得死亡赔偿款引发纠纷 72万元如何分配
2016-05-17  08:41:5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章韵

温岭的王女士因车祸致死,获得赔偿款72万元,丈夫和女儿共领取了61.5万元,其父母领取了10.5万元。事后,王女士的父母认为赔偿款不应如此分割,便将王女士的丈夫包先生告上了法庭,要求包先生再支付30万元,而包先生却以夫妻共同财产为由拒绝。

赔偿款究竟是夫妻共同财产,还是四人的共有财产呢?法院又会如何判决呢?

案情回顾

2014年9月20日晚,林先生驾驶的小货车途经温岭市松门镇育英路一路段时,与被害人王女士发生碰撞,王女士当即被撞至对向车道,与另一辆轿车发生碰撞,致使王女士当场死亡。2015年7月20日,在温岭市人民法院的主持下,林先生与王女士的丈夫包先生达成和解协议:林先生赔偿王女士的父母(王先生、郑女士)、王女士的女儿及包先生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处理交通事故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精神抚慰金等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72万元,被告包先生领取了61.5万元,王女士的父母领取了10.5万元。

事后,原告王女士的父母认为,赔偿款总额72万元减去丧葬费2.2万元、处理交通事故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共计5000元、被抚养人(两原告)生活费13万元,尚有56万多元,该款应由两原告、包先生及第三人(王女士的女儿)同等分割,每人应得14万元,被告还需支付给两原告30万元,故提起诉讼。

对此,被告包先生称:王女士的死亡及事故调解情况属实,王女士的父母主张同等分配没有法律依据。王女士与其系夫妻关系,生前与其及女儿共同生活,其死亡赔偿金是为夫妻共同财产。此外,女儿仍在学校就读,没有独立生活能力,应当予以照顾、帮助。王女士父母主张的30万元不切实际,应减去其他实际开支的丧葬费用、律师代理费等费用。因此,请求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法官说法

法院审理后认为,因王女士死亡而得到的赔偿款属于原、被告及第三人的共有财产,被告认为该款系被告夫妻共同财产的主张,法院不予采纳。除了两原告的生活费及为处理交通事故和办理王女士丧礼而支出的合理费用外,该款应由四个当事人均分。

按有关规定,二原告的被扶养人生活费合计为125649元(取整数),死者丧葬费的标准为24186元,考虑本案四个当事人中处理交通事故以被告为主,法院酌定被告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合计为10000元。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判决被告包先生在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给付二原告人民币300731.5元。

责任编辑:丁楚兰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国际家庭日:全家一起 ...

广袤的大漠火红的事业

大陈岛旅游又添新客轮

“5·12”应急演练
  分类信息
·邀请函 ·红人馆 ·东海文学 ·收藏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论坛热帖
·【关注】反诈骗活动昨日启动
·05月1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市少体校航拍
·青山绿水间,让我们来场自行车赛吧
·暴雨过后临海长城镇宁门瓮城塌方了
·33名嘉兴驴友被困琼台仙谷
·去年仙居路况全省排第二
·水质改善鱼虾多
·2016浙江高考招生方案出炉了
·疾控部门喊你预防这些传染病
  视频推荐

浓缩饮料加水兑 “人...

周慧敏李嘉欣捧场黎 ...
·160斤女子太胖没能当上妈妈
·老人汇款27次陆续被骗44万
·四川:峨眉山金顶迎来罕见降雪
·三轮车开上快车道“任性驾驶”
·男子驾车抢劫称喝酒想打人
·迎亲车内鞭炮被引爆一人身亡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
·浓缩饮料加水兑 “人造饮料”难辨别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