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亲人说,她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2016-04-20  09:14:4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发帖人赵先生发布的手写血肌酐化验结果,说明母亲肾功能关键性指标已达正常值范围。

《三门21岁双胞胎妈妈离世 捐出器官角膜救助6个人》 后续

这两天,《三门21岁双胞胎妈妈离世捐出器官角膜救助6个人》的消息在人民日报官微、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众多知名媒体中传播,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

昨天记者从浙医一院了解到,邵紫燕捐献的器官已经在捐献者身上存活。亲人说,她以另一种方式活着。受捐者家属很感动,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她的双胞胎儿子。

1

她的肾脏移植到另一位妈妈身上

21岁的邵紫燕是三门沙柳街道南亭村人,2月23日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因妊娠急性脂肪肝引发的多功能器官衰竭和脑水肿,昏迷50多天,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家人同意捐出她的心、肝、两个肾和一对眼角膜,分别救助6位病患。

4月15日上午10点,医生宣布邵紫燕死亡;11点,邵紫燕的心脏、肝、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被取出;经过一小时紧急匹配,心脏被送往武汉,其余器官送入浙医一院手术室。她也是浙医一院器官捐献最多的人之一。

好消息很快传来,邵紫燕捐献的器官已经在受捐者身上存活。

前天11点18分,网友“沧海一粟zjp”在19楼上发帖,题为《95后双胞胎妈妈捐献的肾脏成功“落户”,再次谢谢这位伟大的母亲》,不少人读了为之深深感动,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帖子的阅读量已经超过12万人次。

帖子写道:很幸运,我妈妈是其中一位肾脏受捐者,肾脏移植手术很成功,移植肾脏“落户”的情况也很好。妈妈在手术前血肌酐化验的结果是800多,从4月15日晚上完成手术,前天、昨天化验的结果分别显示259、73,这说明妈妈的肾功能关键性指标已经是正常值范围……

帖子中还发布了受捐者的照片,以及几份化验结果的手书对比记录。

记者电话联系上发帖人赵先生。赵先生说,他妈妈就是其中一位肾脏受捐者,目前还在浙医一院的隔离病房观察,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赵先生说自己想借帖子,向捐献人和她的家人表示由衷感谢,并承诺一直会关注和帮助这对双胞胎宝宝,同时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无私的捐献者,为更多病患延续生命。

2

专家说:她捐献的器官特别珍贵

“她毕竟年轻,身体素质好。”记者昨天下午从浙医一院了解到,目前,其他三位器官受捐者身体情况平稳,重获新生。邵紫燕留下的两个眼角膜已经被冷冻保护起来,很快也会帮助患者重见光明。

在专家眼里,邵紫燕捐献的器官特别珍贵。有多珍贵?浙医一院人体器官办公室副主任吴晓梁医生讲了一组数据:按照国内平均水平来说,30至50个重病患者中,只有一个人能成为受捐的幸运儿,目前,浙医一院还有2000多名患者在等待合适的器官。

吴晓梁说,由于国内医疗水平提高,重症患者生命一般都能维持,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在不断增加。但是,目前国内的器官捐献率在百万分之二,意味着百万人中只有两个人在去世后能捐出有用器官,而西方发达国家的捐献率在百万分之三十左右。

吴晓梁也是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评估专家。他介绍,人体器官捐献有着严格的程序和制度,必须征得捐献者父母、配偶和子女全部同意,哪怕进手术室前一秒家属不同意也只能放弃。此外,器官移植手术存在风险,真正能够成功捐献的比例并不高。

吴晓梁说等待受捐的心脏病患者和肝病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或许直到去世,也等不到合适的心脏和肝脏来移植。肾病患者虽然暂时生命无忧,但是治疗中忍受的痛苦是患者和家属难以承受的。

3

爸爸泪奔:

女儿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浙医一院人体器官移植联络员雍涵,对邵紫燕爸爸邵万华印象特别深。

这位瘦弱的男子,蜷缩在医院走廊的凳子上,眼里满是悲凉,“我其实已经做好了碰壁的打算。”雍涵说,自己的工作常常不被患者家属理解,碰壁的几率很高,没想到他详细询问之后,邵万华很快就点头答应了,说只要有用得上的器官,都可以捐。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了邵万华的电话,这位朴实的父亲还沉浸在丧女的悲痛中。记者转告了赵先生妈妈的情况,转达了赵先生的真诚谢意。

电话那头是压抑的哭泣声:“她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了!”邵万华说,当时同意捐献器官,是因为一句话打动了他:你女儿会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我们同意捐出她的器官,可以让她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就像女儿依然活在人世间,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一样。”

邵紫燕其实是个弃婴,三个月时被邵万华收养,“虽然不是我们亲生的,但我们对她比亲生的儿子都要好,她对我们也孝顺。”

邵紫燕还有个18岁的弟弟,邵万华说儿子从小跟姐姐很亲,姐姐去世这事对他打击很大,“怕他小小年纪接受不了,我们不让他到嘉兴参加姐姐的丧事。”

邵万华说,姐姐捐献器官的事,弟弟也很支持,他说自己以后也会多做好事。

4

两个孩子一个跟妈姓一个跟爸姓

“我很欣慰!我未婚妻平时也很喜欢帮助别人,她真的很善良,她去世前已经昏迷了,是她爸爸、我的岳父做决定捐献的。我想,她要是知道,一定也会愿意的。”陈善海说自己已经知道移植成功,抱着儿子哭了半天。

在陈善海眼里,邵紫燕的眼睛特别漂亮,“又大又黑又亮,她走了,但留下的角膜会重新看世界,她的心脏、肝脏、肾脏都活着,她依然活着!”

陈善海今年23岁,湖南人,来嘉兴六七年了。他和邵紫燕最早曾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之后两人交往并确立恋爱关系。去年邵紫燕怀孕后,双方家长也见了面。陈善海的父母还找亲戚朋友借了钱,在嘉兴贷款买了房,准备给小两口婚后居住:“我们原本打算在今年10月领证,12月办喜酒,没想到……”

邵紫燕留下的两个宝宝现在已经从医院接出来了,在嘉兴由奶奶和外婆带着,大宝因为消化方面的问题,肚子还是胀胀的,吃奶不多,医生建议最好用专门的奶粉。小宝肺炎没有完全好,呼吸声还是很重。

陈善海说,两个孩子的病只能慢慢调养,每个星期要花1000多元的药费。

邵紫燕今天将在嘉兴下葬。“我和孩子一直会在这边,孩子们长大后方便去看她。”陈善海声音低沉。

等葬礼结束,陈善海还要赶回湖南老家,给两个孩子上户口,他决定大儿子跟妈妈姓,小儿子跟自己姓。

陈善海说,目前,已经有两家企业帮忙资助了两个孩子一年的奶粉和纸尿裤费用。5000多名医护人员和好心人,募捐了30多万元善款,“这些我会全部用到孩子身上,希望他们健康平安长大,成为好人多做好事。”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
·95后妈妈诞下双胞胎离世 捐献器官拯救4人
·年轻妈妈诞下双胞胎后离世 家人捐逝者器官救6人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上保山千亩杜鹃盛开

菜农卖菜

花艺架装点城区街头

八旬姐妹花逛起电商展
  分类信息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台州人保 ·收藏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论坛热帖
·【关注】5月1日起全面推行营改增
·陈盆滨开启新版“挑战100”
·亲人说 邵紫燕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嫌洗衣麻烦 小伙发明超声波洗衣
·他俩每月花7000元租豪车四处作案
·每日读本书 喜迎世界读书日
·花艺架装点城区街头
·肇事者是丈夫死者是妻子
·“人肉包子”车 货厢塞满人
·整改的三个月,物业费该不该交
  视频推荐

法国巴黎彩色跑上演 ...

浙江:多地出现“日 ...
·法国巴黎彩色跑上演色彩狂欢
·水果摊贩“偷梁换柱”耍花招
·英国首现虚拟现实技术直播手术
·云南老树根部中空仍枝繁叶茂
·科比告别战空气拍卖至十万元
·土地使用权到期究竟该怎么办?
·浙江:多地出现“日晕”奇观
·连环画拍卖拍出6万元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