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交钱拍了宝宝照影楼却关门了 客户们只求拿回底片
2016-03-20  09:44:1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高波

充了会员卡,商家却关门,这种预付卡消费被“坑”的例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而这样的意外,并不仅限于美容、足浴等店家。近日,临海多名年轻妈妈到当地论坛求助,她们在当地一家儿童影楼给宝宝拍满月照、百日照等纪念性的照片,交了钱照片还没到手,影楼却关门了。如今这些妈妈们只希望拿回宝宝照的底片,至于相框、相册甚至退钱,都已是次要。

拍了宝宝照没拿到手,影楼却关门了

前天晚上,临海在线法律顾问卢俊律师的办公室,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她们基本都是年轻妈妈,希望律师能从法律方面给她们支点招。

卢俊告诉记者,她们都是临海“芭迪儿童摄影”的客户,如今影楼已经关门,而这些客户中,有些交钱拍了照片,却没拿到照片。更糟糕的,连照片都还没拍。

在场的孙女士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告诉记者,2014年11月份,那会儿刚怀孕,欣喜之下就在影楼交了钱,定了两套宝宝照,一套是1199元、一套是499元,当时签的协议有效期是3年,等宝宝出生后,无论何时都可以前来拍照。

去年11月份,孙女士的宝宝已有3个多月,于是联系影楼拍了百日照。“因为3个多月的宝宝很难配合,要哭要闹,因此拍艺术照也是个体力活,回忆起来,真是小孩、大人都受累。”孙女士说,“而花了钱又这么辛苦拍下来的照片,如今却拿不到了。”

还没等孙女士拿到照片,“芭迪儿童摄影”就关门了。去年12月25日,孙女士打电话问,员工称影楼放假,到了今年1月份仍没开门,老板又推说正月十五开门,而如今已是3月,影楼一直就关在那里。

另一名受害者唐女士也是2014年底交了钱,因为孩子不配合,压根儿就没拍成。

只求拿回底片,这样的要求不算高

记者了解到,这家“芭迪儿童摄影”其实开了已有些年头,原先的老板姓项,去年8月份,影楼转手给了一名姓葛的老板。

孙女士等当事人也给记者看了影楼的转让合同,合同上关于顾客资料的内容写道:“甲方应将本店目前所有会员及顾客资料,移交给乙方,乙方承诺愿接受甲方原有顾客,并继续提供较为完善的服务(无论是否将“芭迪儿童摄影中心”更改成其他店名)。”针对这份转让合同,孙女士等客户表示,尽管影楼换了老板,对方也应该照常提供服务。

更让年轻妈妈们难受的是,宝宝照不同于寻常照片,换个地方再拍就成,宝宝一天天长大,小时候的纪念照不留下来,以后再也没机会补拍了。

“孩子满月照也好、百日照也好,都是宝宝成长的记录,对影楼来说也就一份客户资料,但是对妈妈来说就非常珍贵了。”受害者“肖肖”告诉记者,即便影楼关门,将底片还给客户,对影楼也没损失,应该说是非常低的要求了。

律师:影楼的现经营者应对老顾客负责

当天晚上,记者赶到临海钱暄路与回浦路口,这家“芭迪儿童摄影”关着门,门口贴着数张水费和电费催缴单。记者询问了附近几家店面业主,得到的回复均是这家影楼在年前就已关门。

记者按照孙女士等人提供的葛老板的号码打过去,虽然电话并未关机,但在“嘟”几声后,对方就挂掉了电话,连换几个号码拨打,同样被对方挂掉。

对此,卢俊律师表示,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成立的是一种承揽合同关系,他们的收据以及相关单据记载的内容是合同的组成部分,商家应当依照约定履行。若消费者陈述属实,那么商家关门的举动,已是彻底违约,消费者有权主张退费并追究商家违约责任。

另外,因为商家的性质是个体工商户,转户后的经营者对之前的客户承担继续服务的责任。所以不论是从个体工商户的性质,还是转让合同上的细节来看,现在的经营者都应当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仙居·第九届浙江油菜 ...

江南街道办起首届风筝节

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

识别假烟
  分类信息
·台州人保 ·收藏 ·招聘启事 ·新闻奖公示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论坛热帖
·温岭:60多岁阿婆柔韧度太猛完爆体操
·【关注】临海昨办起首届风筝节
·本周六途经这些路段请绕道
·3月18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温岭购物中心小吃摊卫生令人担忧
·男子抬老太在派出所索要医药费
·全城抓贼 小偷看你往哪躲!
·【关注】台州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
·【关注】涉渔整治,台州做得蛮好
·3月1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视频推荐

金星男儿身时期舞蹈曝光

呼叫赵又廷 高圆圆幕...
·金星男儿身时期舞蹈曝光
·如何看人工智能威胁论?
·珠海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那些汪星人的蠢萌杯具瞬间
·呼叫赵又廷 高圆圆幕后美图制造者抢镜头
·生活最贵城市排行:新加坡第一
·世界最小猴子降生比人拇指还短
·“收藏品升值”背后的猫腻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