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请伸出援手帮助曾鑫鑫战胜病魔
2016-03-20  07:50: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崔鹏 文/图

花季大学生忽患急性淋巴癌,单亲家庭的她无力承担天价医疗费

今年21周岁的曾鑫鑫是玉环楚门人,花季年龄的她不幸患上急性淋巴癌。单亲家庭长大的曾鑫鑫,家庭条件并不富裕,昂贵的医疗费对于她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近日,曾鑫鑫表姐专门致电本报,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战胜病魔,重新开始美好的生活。

曾鑫鑫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如果没有发生意外,她现在应该到了毕业前实习阶段了。

曾鑫鑫的母亲季丽丽说:“春节前孩子放假回家,有一天,发现脖子右侧有一个小肿块,到楚门当地医院做检查,是淋巴结肿大,就开了两盒西药回家吃。”

药吃了不见好,就到温岭人民医院做细针穿刺,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到杭州或者上海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曾鑫鑫和家人就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是急性淋巴癌(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

3月7日,曾鑫鑫住进浙医二院,3月10日开始化疗。为了控制恶性淋巴瘤的扩散,她化疗用的药量比别人要重。尽管高强度的化疗对身体影响很大,但曾鑫鑫坦然接受生活的变故,含笑面对现在的一切,这个女孩的坚强令人心酸。

按照曾鑫鑫表姐给的地址,记者在浙医二院二号楼708一号床位见到了曾鑫鑫,她的外婆、母亲、姨妈等人都从玉环赶过来陪着她。曾鑫鑫躺在床上,挂着点滴,她轻声招呼记者坐下。

曾鑫鑫的表姐小爱说,这样的事情搁在谁身上都不好受,但鑫鑫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并勇敢面对。“一周的激素治疗,加上高强度化疗,鑫鑫的脸肿得又红又大,听说后期还会脱发。她竟乐观地说,就当理了个板寸。”

据了解,第一期化疗费用就要十几万元,后期还要进行骨髓移植(已送中华骨髓库进行配对),预计费用最少也得40万元。可怜的母女连第一期的化疗费用都未凑齐。

病魔无情人有情。小爱在网上发布出曾鑫鑫的不幸遭遇后,很多网友伸出援手,有2125人捐款,至今已经筹得109378.45元,基本上解决了第一期化疗费用。玉环县慈善总会也拨出5000元善款帮助曾鑫鑫。

本报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战胜病魔,让她重新回到健康的生活中来。

有意援助的爱心人士,请拨打曾鑫鑫表姐小爱的电话:15958605592,或者拨打记者电话:18968689090。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仙居·第九届浙江油菜 ...

江南街道办起首届风筝节

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

识别假烟
  分类信息
·台州人保 ·收藏 ·招聘启事 ·新闻奖公示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论坛热帖
·温岭:60多岁阿婆柔韧度太猛完爆体操
·【关注】临海昨办起首届风筝节
·本周六途经这些路段请绕道
·3月18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温岭购物中心小吃摊卫生令人担忧
·男子抬老太在派出所索要医药费
·全城抓贼 小偷看你往哪躲!
·【关注】台州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
·【关注】涉渔整治,台州做得蛮好
·3月1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视频推荐

金星男儿身时期舞蹈曝光

呼叫赵又廷 高圆圆幕...
·金星男儿身时期舞蹈曝光
·如何看人工智能威胁论?
·珠海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那些汪星人的蠢萌杯具瞬间
·呼叫赵又廷 高圆圆幕后美图制造者抢镜头
·生活最贵城市排行:新加坡第一
·世界最小猴子降生比人拇指还短
·“收藏品升值”背后的猫腻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