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案例分析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好心搭载朋友出车祸致其毁容 法院判车主负全责
2016-03-17  10:13:4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包斌斌 张茹颖

好心让朋友搭顺风车,不想途中出了车祸,导致朋友脸部受伤毁容。开车的郭某没想到,好意之举却让自己成了被告。3月15日,仙居法院一审判决,郭某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原告范某经济损失3700元。

范某是河南人,在仙居工作多年,2015年7月结识了女友李某。两个年轻人感情迅速升温,相约去杭州游玩。

出行前,李某得知在乡政府工作的朋友郭某正好要去杭州出差,便提出搭“顺风车”。郭某见是朋友的要求,也就爽快地答应了。

没想到在半道上出了事。郭某搭载着范某、李某等人驾驶到诸永高速公路往诸暨方向59公里+50米处时,与前车发生碰撞,造成了一起三车追尾的事故。后经交警认定,郭某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其他乘客无责任。

车上其他人都没有大碍,只有坐在副驾驶室上的范某面部受了伤,血流不止。范某先后被送往多家医院治疗,前额留下了一条三四厘米长的疤痕,医生建议整容。

事故发生后,双方在赔偿问题上发生了争执,朋友之间的关系开始恶化。2015年12月,范某将郭某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经济损失6000多元,并保留后续治疗、整容费用的诉权。

法庭上,身为车主兼司机的郭某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完全是好心帮忙,并没有收取任何报酬,应该减轻赔付责任。

承办法官表示,虽然此案中法院判决郭某承担责任,但是搭载行为本身并没有错,而是要求助人为乐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尽到谨慎驾驶的注意义务。

责任编辑:丁楚兰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识别假烟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

普及金融知识

安全体验
  分类信息
·台州人保 ·收藏 ·招聘启事 ·新闻奖公示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好吃好玩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论坛热帖
·【关注】台州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
·3月1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温岭坞根山区老人用上了免费煤气
·椒江东平社区办起了老年音乐班
·临海一小区绿化带上养起了鸡鸭
·“地沟油”制手工皂达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高档海鲜价格不再“生猛”
·烟囱夜里冒黑烟 市民发帖举报
·豪车堵路口,钱多了公德少了?
  视频推荐

呼叫赵又廷 高圆圆幕...

“阿尔法”如何“学 ...
·呼叫赵又廷 高圆圆幕后美图制造者抢镜头
·生活最贵城市排行:新加坡第一
·世界最小猴子降生比人拇指还短
·“收藏品升值”背后的猫腻
·翼装飞行者挑战拉美第一高楼
·警惕儿童春季患流感
·动画解读十三五发展理念
·强冷空气来袭 多地春寒料峭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