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一个小区,两种服务?
2016-02-22  08:53:0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亦帆 许灵敏

事件

两幢楼独立于小区之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都市春天小区,发现这其中的7、8号两幢楼,独立在小区的围墙之外,中间还隔着一条小路。对此,都市春天物业管理中心的葛主任说,该小区共有8幢楼,400多户人家。而7、8号两幢楼当初设计时,就因为周边城中村出路问题,被划建在小区的围墙外,相对成了自己的小小区,属于开放型的。由此房价比小区内的住楼,每平方米便宜300元。葛主任认为,对于地理位置上的差别,住户们早在买房前就已经了解和接受了。

那么,这两幢楼与小区之间的物业服务质量又有何差异呢?记者联系了这两幢楼的业主代表徐女士。她介绍说,7、8号两幢楼共有80户住户,其中60多户业主联合签名,认为物业在多个方面缺乏管理,与小区围墙内的物业服务质量相距甚远,无法令业主满意,为此,这两幢楼居民特意向物业和椒江城建部门递交一份“公开信”,对现有的物业服务提出了种种质疑。

质疑一

安保设施和安保质量有缺陷

“我们这两幢楼与小区内的安保设施和质量差得太多了,首先存在安全隐患。”徐女士说,“他们有3个保安亭,每个亭子都有人24小时值班,而我们这边却连1个亭子也没有。”

记者看到都市春天共有南、西、北三个大门,每个入口处都设有保安亭和智能门禁。只有使用小区住户的磁卡或者与保安沟通才能入内。而7、8号两幢楼独立于小区围墙外,紧靠马路边,没有保安亭和检查设施,呈开放式。当然如果要进入到单元楼道里去,同样需要磁卡。

“而且小区里有许多的监控,而我们两幢楼只有进到楼道内才有监控。”徐女士还告诉记者,曾有住户的电动车,停在楼下被盗,因为没有监控,而无法向警方提供线索,安全隐患随处可见。

对于徐女士的说法,葛主任则认为,物业已经对7、8号两幢楼加强了安保投入。他介绍,保安白天四次巡查,物业处的人员也不定时地巡查。夜间上半夜巡查一次,下半夜每小时巡查一次,每次巡查都进入楼层。对于监控问题,监控室也调整了显示位置,将7、8号两楼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便于强化安全及时查看。

至于外围的监控设施,这不属于物业承受的范围,在房屋建设时,就已经设计好的。记者了解到,如果要对这两幢的外围四周安装一套监控设备,预计要花费数万元。

葛主任还强调,像这样两幢开放式的楼房,若要增添保安亭,起码设置3个才有效果,无论是财力还是人力,物业公司都无法承担。

质疑二

保洁不及时、绿化差距大

采访中,这两幢楼业主对卫生保洁和绿化反映也比较强烈。主要集中在清扫时间没准,停车位、绿化带垃圾较多,楼道的垃圾也常常长时间没人处理。同时这两楼周边绿化率比小区内低了不少,个别枯死树木也无人更换。

当天,记者在这四周转了一圈,看到7、8号两楼下放置了不少垃圾桶,路面也还算整洁。而停车位的一些角落则有不少垃圾。绿化树倒是不多,门前的小公园也只是一些小草坪,绿化面积不大。

“因保洁员的原因,可能时间安排上欠妥当,但清扫还是干净的。”卫生的问题上,葛主任不同意7、8号楼业主们的看法。他说,这两楼配有专门的保洁员,每天早上五六点就来打扫,小区内外的保洁情况是一样的。至于停车位的保洁工作,具体由环卫部门负责。

对于绿化率偏低的说法,葛主任认为,绿化与房产开发商有关,与物业没有直接关系,物业只对小区的绿化做一些日常维护的工作。而且住户们在买房前,7、8号两楼周边的绿化情况,应该就已很清楚了吧。

质疑三

路面破损不修补,路灯照明不足

在业主散发的有关物业管理“公开信”中,对房屋四周的路面破损和路灯等也提了不少意见,认为有些地方破损严重,却一直没有修理。

记者发现,在8号楼楼下的地砖有一处较大破损。楼房周边的地砖纷纷翘起。徐女士说,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很久了。业主们曾多次与物业联系,希望他们更换地砖,修补破损,而物业一直没有任何举措。

“预计正月十五过后,就可以对路面施工了。”葛主任对此解释说,这种情况是由于对面新建楼房的沉降造成的。施工单位决定等楼房定型、停止沉降后再进行修补。”

对于业主们所说的路灯照明不足,小区内外明暗不一的问题,物业处则表示已经在7、8号楼前增加了一批照明灯。“小区内的路灯确实多一些,不过那些是移动公司为了增强信号自行添加的。”物业处认为,现在的照明措施已经能满足7、8号楼的实际需求。

除了这三个主要的争议外,两幢楼的业主们在小区标识、电梯安全、健身设施等方面也有一些诉求。

都市春天物业处的葛主任表示,7、8号楼由于位置等因素,确实与小区内的物业服务有所差异,不过这个差异并不大。他还强调,因为有差异,物业处对他们在管理费的收取上,一直低于小区的1.6元/㎡标准(起初因为房产商贴补,只收取1.4元/㎡的管理费用)。对于业主们提出的一些合理诉求,物业处也会尽快落实。

对此,业主代表徐女士最后认为,这两幢楼现在占有的物业资源很少,物业费应该再降低一些。同时她也表示,如果7、8号楼受到的物业服务与小区内相同,业主们也愿意支付同小区内一样的管理费用。“我们只希望物业把该做的做了,让我们舒心地居住就行了。”她说。

责任编辑:丁楚兰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节后招聘求职两旺

人勤春早忙植树

梅花已盛开,赏梅地图 ...

吉利汽车开足马力赶订单
  分类信息
·小微信贷 ·招聘启事 ·表彰名单公示 ·诚聘英才
·好吃好玩 ·责任状 ·限售放烟花爆竹通告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收藏
  好吃好玩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路桥江南公社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论坛热帖
·本周气温起伏不大阴雨天气多
·闹元宵
·【关注】市民喜气洋洋闹元宵
·畅游花海
·今年元宵节台州各地有哪些活动
·仙居这个结婚也够浪漫的 挺好
·117路公交车为避电瓶发生侧翻
·硬从水泥墩上面过 结果车侧翻了
·空调支钢架烂了剩下管子拉着
·寺庙遇盗窃 小偷偷走10公斤头发
  视频推荐

正月十五闹花灯 元宵...

王力宏默认老婆怀猴宝宝
·胡歌去年广告收入吸金2亿元
·迪士尼钟楼亮相童话闪耀不夜城
·各地铁路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男子半年夹走机器内3千只娃娃
·气象台:南方大部迎来持续降雨
·正月十五闹花灯 元宵月亮“十六圆”
·王力宏默认老婆怀猴宝宝
·沪最大规模灯会世博公园亮灯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