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临海古楼村十多户人家住了十多年 房产证却办不下来
2015-12-21  09:10:2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高波

房产证对于房子来说,就像身份证对于老百姓那样重要,没有房产证,户主想拿房子抵押贷款、给子女安排就学等,都没那么容易。

近日,临海市民章先生就向12345便民服务台反映了这么一件事:十几年前,他与十来户人家一块儿,在临海望江门外买了块土地盖房子,各种手续批下来了,也按建设规划许可证上的面积盖起了房子。但是房子都住了十多年,这房产证还是办不下来。

房子周围都是菜地

章先生的房子,在临海望江门外的云峰路边,靠近104国道复线,前后共有两幢5层楼,四周全被菜地包围,显得有些突兀。

这地块,属于临海古城街道古楼村。这块地的“前身”是古楼村的集体土地,2000年3月份,前幢9户、后幢7户人家凑一起买下地基,建起了两幢房子。这些户主入住也有十多年了,但由于种种原因,房产证就是办不下来。

在记者眼里,这两幢房子就像是农村的自建房。从两幢房子四周的墙角下开始,密密麻麻全部都是菜地,一小块土地都没浪费。房子周围也没有浇水泥路面,这些户主的几辆车子,停在两幢房子中间的角落里,雨天泥泞、晴天吃灰。

没有房产证影响大

孤悬菜地里的两幢房,环境自然好不到哪儿去。但对于章先生等户主来说,环境差还只是“痒点”,房产证拿不到手,那才是真正的“痛点”。

住章先生楼下的毛大爷,当初房子买这里的原因,还考虑到孙女的就学问题——按照学区划分,孩子应该上望江门大桥对面的古城小学。然而报名的时候发现没有房产证,所谓的“学区房”就无从谈起了。

另外,两幢房子里头,许多住户是做生意的。原本用房子抵押贷款,5到6厘的利息就够,而到社会上去借贷,利息甚至高到2分。

章先生说,为了房产证,户主们也到处奔波,跑了许多年,但一直没什么进展。

曾经规划要建小区

虽然现实很“骨感”,但当初买地时,户主们的理想都很“丰满”。章先生掏出当年买地时的规划图,记者看到——原本规划时并非两幢孤房,而是一个小区,四周还有街面屋,中间是绿化带。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只建起两幢房子,小区的规划就搁浅了。而原本规划成绿化带的土地,如今都被附近的古楼村民种成了菜地。

章先生说,这也怨不得村民们,因为除了这两幢房子所在的地块,其他地块的土地转让费,村民根本没拿到手,因此村民继续将这些土地视作村里的集体土地,开垦得淋漓尽致。“要办房产证,就得通过建设规划部门的综合验收,四周必须做到地面硬化、做花坛搞绿化,但除房子墙根外的土地都是村民的,这验收也就通不过了。”章先生解释说。

另外,记者还发现,当初建房时,由城建部门批下的建设规划许可证上的面积是2191.99㎡,而在土管部门批下的土地出让合同上,面积却只有1888.2㎡,两者并不一致。

实际上,户主们建的房子面积是2170.32㎡,虽比建设规划许可证上的面积少,但超出了土地出让合同上的面积。为何会造成这样的偏差呢?户主们到现在也搞不拎清。

毛大爷等年纪大的户主们说,辛苦攒了半辈子钱买到房子,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见到自己的房产证。昨天是周末,记者暂未联系到国土、建设等相关部门。业主们的房产证到底为什么办不下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张舒婷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海归回国圆梦互联网

圣诞饰品热卖

爱心暖学子

高速桥架漩门湾
  分类信息
·文旦旅游节 ·台州文化人 ·诚聘英才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台州人保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好吃好玩
·临海华侨大酒店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椒江锅里锅外
·椒江元隆食铺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DEVI梁东方舞塑形会所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论坛热帖
·【关注】快递员倒车时碾压了男童
·台州火车站停车场客车位被贴罚单
·椒江一绿化带被人私自挖开口子
·房子住了十多年 房产证办不下来
·温岭某宾馆旁边卖快递?骗人的
·骗人的!
·临海有条路几分钟内连“坑”4车
·看见一个路人倒地 原来是酒喝多了
·机动车道不服劝 路桥男子被拘留
·世界互联网大会台州“军团”来了
  视频推荐

琼瑶谈维权139位编剧...

北极升温威胁部分动 ...
·琼瑶谈维权139位编剧联名支持让我感动
·德国公司首用无人机高空绘画
·考古:外棺盖板揭开现精美器物
·台灯竟是家中的辐射之王
·春运票最难抢城市排行榜出炉
·记者探访暗物质探测地下实验室
·河南实现借助灯光上网
·《星战》40年往日科幻成现实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