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27岁的路桥小伙需要你的援助
2015-12-04  16:37:5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颜静

小伙身患白血病 巨额医药费无着落

王智亮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3年来一直靠药物维持生命,但是随着用药时间的增加,药物对他的作用越来越弱,直到去年下半年,他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仍在恢复之中。生病后的王智亮体质十分虚弱,免疫力很差,恢复情况也比其他患者缓慢,现在每周他都要去医院复查一次。

王智亮今年27岁,家住路桥蓬街镇,他曾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从事汽车机修工作,热爱生活,还常常参与“无偿献血”献爱心。

2013年夏天,王智亮时常感觉到头疼,次数多了他就去医院做了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出来就傻眼了。”王智亮说,他清楚地记得那个日子,是在2012年7月8日,医生诊断他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要知道,得了白血病,迎面而来的就是高额的医疗费用,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重重的一击。

起先,王智亮选择了保守的药物治疗,靠吃药来抑制病情的恶化。

“为了控制病情,医生开的都是效果比较好的药,一盒3000多块,只有10粒,加上我的情况比较严重,药量也比一般人要多,经济上真的是难以承受。”王智亮告诉记者,得病前3个月,他就支付了将近11万的医疗费用,而且因为是进口药的关系,全部都只能自费。

随着时间的增长,细胞逐渐有了耐药性,服用的药物也慢慢失去效力,王智亮又陆续换了另外两种药,虽然都是价格昂贵,但同样都是维持一段时间后就失去了药效。

“国内仅有的三种药,我都试过了,病情没有控制住,没办法只能选择做移植手术。”2014年9月,王智亮在杭州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花费50多万元。

手术之后,王智亮进入了恢复阶段,他称,整个人都像是重建了一样,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慢慢恢复。虽然目前的病情相比术前有所好转,但是恢复速度还是比较慢。即便是将来恢复得好,体力和免疫力也无法完全回到从前,也不能正常工作。

“有些恢复得不错的人,一年就可以停药了,但是因为我体质不好,恢复得也慢,需要吃各种药来调节,抗排异的、抗免疫刺激的、抗肺部真菌感染的药等,今年光是吃药就已经花了八九万元了。”

从生病吃药开始,王智亮一家就四处借钱,只为了他能治愈康复。截止目前,因为王智亮的病,他们一家已经花费了10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接下来的医药费,还没有着落。

目前,王智亮尚处于术后恢复阶段。虽然病情并没有明显的好转,但是这个坚强乐观的小伙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给予的一切。但是在昂贵的医疗费用面前,他也有一些无奈。如今,王智亮仍然每周都要去一趟杭州复查,并进行干细胞回输,这一来一去加上药费又要花费两三千元。

王智亮的父母都是农民,今年已经50多岁,平日里靠种植蘑菇谋生,又要将一部分精力放在照顾儿子上,微薄的收入根本无力承担儿子的巨额医疗费用,如今这个家庭已经负债累累。

虽然一直在与病痛做斗争,但与这个小伙的会话间,记者还是看到了他身上的乐观,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给予王智亮爱心捐助,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8060000,或者直接联系王智亮本人13185629579。

责任编辑:泮非非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台州引丝光椋鸟集聚过冬

摒弃陋习 文明出行

坐着轮椅学党规党纪

向“零”艾滋迈进
  分类信息
·文旦旅游节 ·台州文化人 ·诚聘英才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台州人保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好吃好玩
·临海农家大院
·海之星烤全羊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椒江锅里锅外
·椒江元隆食铺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DEVI梁东方舞塑形会所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论坛热帖
·窨井盖
·【关注】狗狗撒欢跑 常被吓一跳
·12月4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电瓶车在机动车道开出车祸了 图
·违章19次 为何一条短信都没收到
·椒江农民一年种植菊花收入百万元
·车祸了
·如此寒冷天,她不应该在外露宿!
·玉环老人替子还债一人干三份活
·温岭城南海边出现一死鲸鱼 有图
  视频推荐

全球最年轻的美女

《火星援救》亮点多 ...
·范冰冰李晨上《康熙》
·林妙可晒音乐剧彩排照
·孙俪为海润影业第三大股东
·《还魂者》先期口碑爆棚
·AGEs知多少?
·全球最年轻的美女
·跟着习大大走之非洲篇
·云南昆明:五胞胎白虎宝宝满月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