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新法规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国家出台相关政策 手机内置软件可自由卸载
2015-11-28  10:31: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里的一些软件不常用还删不掉,真占内存。”很多用户们对一些明明用不上,却删不掉的软件非常头疼。对此,工信部近日起草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并且公开征求市民意见。《规定》明确提出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手机软件,必须可卸载。以后用户感觉哪一款软件不好,就可以随便删除了。

手机玩半小时就欠费了

现在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而且也不是只有年轻人在用。前段时间市民王先生就买了一款国产智能手机,是他上大学的女儿强烈要求买的。“闺女说只要连上无线网就能和她视频。”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没用过智能机,很多东西都不会用。

“有一次我打开了一个游戏软件,玩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然后就打不出去电话了,一查原来是欠费了,可是之前手机里明明是有50块钱话费的。”王先生说,他去移动公司一查,是玩游戏的时候耗费了流量,另外还有几块钱的其他消费。

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手机里的一些软件把话费耗光了,以后不要打开那些软件。“这些软件能这么耗钱,就不想用了,却删不掉。”王先生说。

有些软件耗钱还删不掉

记者从威海路上的一家手机店了解到,王先生的情况并不少见。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品牌的手机由于管理规范,一般很少会被预装扣费软件,而某些低端手机里会预装几个游戏软件。“有的游戏软件一打开就会扣费,有的则会在游戏中设置一些按键,点击了就会扣费。”工作人员说,有的软件不会扣费,但却会在用户没有使用的情况下也一直在后台运行,很费电,甚至导致手机死机。

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知名品牌的手机,手机预置的视频播放器、小工具等应用软件都无法卸载。这些软件不光占手机的内存,还影响运行速度。

以后应用软件可卸载了

日前,工信部起草了《暂行规定》,并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要求,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暂行规定》指出:基本功能软件是指保障移动智能终端硬件和操作系统正常运行的应用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基本组件、保证智能终端硬件正常运行的应用、基本通信应用、应用软件下载通道等。终端中预置的实现同一功能的基本功能软件,至多有一个可设置为不可卸载。

不少市民也非常支持一些手机软件可删除,“那些能耗钱又占手机内存的软件就该删掉,那样手机运行还会快一些。”

责任编辑:杨能勇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村里有了文化公园

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

学生登台颂感恩

甘蔗丰收 农民收割忙
  分类信息
·空调设备拍卖 ·文旦旅游节 ·台州文化人 ·诚聘英才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好吃好玩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椒江锅里锅外
·椒江元隆食铺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DEVI梁东方舞塑形会所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论坛热帖
·【关注】有市民徒手抓小偷
·枫林
·黄标车
·11月2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仙居项阿姨用了十二年唤醒植物人
·雅雀村曾是一个垃圾村 华丽转身
·别人白天晒谷 他半夜骑车“借”谷
·你在看手机的时候,谁在看路?
·小偷偷东西被抓 电话找警察来调解
·有个妈妈把子宫移植给22岁女儿
  视频推荐

林志玲:言承旭没追 ...

章子怡洛杉矶待产 陪...
·啃硬骨头拿硬办法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志玲:言承旭没追我 他有未寄出道歉信
·检修汽车断手指告车主赔偿
·迷笛音乐学校16名学生涉毒
·境外央行类机构入外汇市场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抢先看
·范冰冰表白从未想过要分开
·男子咬伤民警妨害公务被捕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