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新法规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台州大学生到农村电商企业工作可领补贴了
2015-11-27  09:31:5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罗文彬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和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的通知》,通过资金补助、融资帮助等方式鼓励农民及农村青年依托电子商务进行创业。

从事农村电商的企业和个人都有补贴拿

近年来,村级电商服务站遍地开花,充分利用了农村商店、村民活动中心、农村青年创业基地等现有资源。农村电商服务站可以提供不少就业岗位,如代购、代销、代收、电商创业服务等公益性岗位。根据《通知》精神,城乡劳动者在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工作1年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经认定,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可参照公益性岗位政策,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不再享受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

农村电商中,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重点人群达到现有在职职工总数的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0%),进行就业登记、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的标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总额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企业招用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领取社保补贴。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到农村电商企业就业的还可以按学历领取就业补贴,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每月500元、本科或有技师证书的每月350元、大专或取得高级技工证书的每月250元,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

培养及引进专业的农村电商人才

市人力社保局鼓励台州本土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做优做强电商专业,建议优先纳入学校品牌专业建设范围,有条件的院校可以成立电子商务学院,培养一批既懂理论、又懂业务、会经营网店、能带头致富的复合型人才。

除了本土人才的培养,我市将高层次电商人才纳入“500精英计划”人才范围,加大农村电商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鼓励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到农村发展。省重点电商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任职资格等限制,破格推荐申报评审高级经济师,并按规定享受人才引进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
·国务院部署发展农村电商 政策利好农业养殖股
·19部委发文鼓励农村电商发展 今年浙江淘宝村将超250个
·台州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椒江把电商园区建到农民家门口
·涌泉镇农村电商在家门口免费“充电”
·临海涌泉举办首期农村电商培训班
·广西首家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成立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入冬的脚步

冬修水利

美丽浙江的发展与变化

御寒物品热销
  分类信息
·空调设备拍卖 ·文旦旅游节 ·台州文化人 ·诚聘英才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好吃好玩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椒江锅里锅外
·椒江元隆食铺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DEVI梁东方舞塑形会所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论坛热帖
·枫林
·【关注】坑坑洼洼的“马上线”啊
·黄标车
·11月2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仙居项阿姨用了十二年唤醒植物人
·雅雀村曾是一个垃圾村 华丽转身
·别人白天晒谷 他半夜骑车“借”谷
·你在看手机的时候,谁在看路?
·小偷偷东西被抓 电话找警察来调解
·有个妈妈把子宫移植给22岁女儿
  视频推荐

林志玲:言承旭没追 ...

章子怡洛杉矶待产 陪...
·林志玲:言承旭没追我 他有未寄出道歉信
·检修汽车断手指告车主赔偿
·迷笛音乐学校16名学生涉毒
·境外央行类机构入外汇市场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抢先看
·范冰冰表白从未想过要分开
·男子咬伤民警妨害公务被捕
·公安部严打娱乐场所黄赌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