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新法规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台州首推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
2015-11-25  09:03: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兴多

服务补贴券,对我市的小微企业来说还比较新鲜。不过这个补贴券,却可以让企业买到专业机构的专业服务。

10月9日,记者从台州市市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推介大会上获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已经可以领取服务补贴券。这是我市首次以服务补贴券的形式对小微企业购买签约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项目给予补贴,也是我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有力举措。

单个企业年度领取最高额5000元

“服务券申领的对象包括在市区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规范,成长性好,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工业中小微企业。”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其中,纳入市经信委“小升规”培育库并报送数据的企业,上年度及当年度新增规下转规上企业,当年度省、市成长型企业和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企业被列为优先申领对象。

据了解,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是财政资金用于补助小微企业购买相关专业服务的有价支付凭证,由市经信委会同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经费在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服务券所补贴的内容为经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联合认定的签约服务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项目,重点支持企业购买技术创新、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管理提升、信息化应用等类别的服务项目,首期推出的额度为380万元。推出服务补贴券,这也是我市财政资金使用方式上的一种变革。

根据相关的管理办法,企业首次申请服务券额度不得超过2500元。服务券已经使用完的企业,可以再领取2500元,单个企业年度领取的最高额为5000元。符合条件的企业除了去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大厅直接申领外,也可以登陆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注册申领,十分方便。要注意的是,该服务券只实行记名发放、登记使用,只能专项用于购买已签约的服务项目,也不能转让、流通或挪作他用。

为企业和服务机构架好桥梁

小微企业缺什么?“除了资金,我们最缺服务。比如参加一个展会,光是制作展板和宣传手册就要花费一些功夫,效果也不一定好。”在推介会上,一些小微企业主坦言,和规上企业相比,自己的企业缺少市场、信息、管理、法律、人才等方面的服务。而这些问题,靠小微企业自身可能解决不了,有时需要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像包括产业链、产品、商业模式和管理等升级,更是亟需专业的服务机构指导。

和以往的财政补助不同,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的核心内容在于,变以往的财政资金重点扶持少数几家骨干企业为整体扶持帮助优质成长型小微企业群体,是政策向普惠式、引领式转变的体现。对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革支持小微企业的方式,降低小微企业服务成本,提升小微企业整体竞争实力,鼓励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着积极的作用。

我市是小微企业大市,小微企业体小、面广、量大,涉及各行各业,需求也千差万别。台州五洲外贸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认为,此次推出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是真正放手让市场选择和配置服务要素。这也对服务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谁的产品质量高、费用优惠,对企业的实际帮助大,谁就有市场。

“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的推出,一方面通过服务券给予大家直接的资金支持,政府帮助‘买单’,鼓励小微企业树立寻求专业服务的理念;另一方则通过严格审核,为企业和各类优质服务机构之间架设好了桥梁。”副市长李跃程说。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
·9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出炉 政策加码小微经济预期好转
·台州首次为小微企业发放“服务券”
·台州信保基金助力小微企业
·存贷比取消小微企业将受益
·椒江区小微企业再获减税“礼包”
·台州市财政(地税)局:落实好小微企业优惠政策
·椒江区小微企业再获减税“礼包”
·椒江:近七百小微企业获贷十亿元
·小微企业看过来,减税“礼包”又来了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入冬的脚步

冬修水利

美丽浙江的发展与变化

御寒物品热销
  分类信息
·空调设备拍卖 ·文旦旅游节 ·台州文化人 ·诚聘英才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好吃好玩
·臻品咖啡
·海钓人家
·椒江锅里锅外
·椒江元隆食铺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DEVI梁东方舞塑形会所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论坛热帖
·枫林
·【关注】坑坑洼洼的“马上线”啊
·黄标车
·11月27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仙居项阿姨用了十二年唤醒植物人
·雅雀村曾是一个垃圾村 华丽转身
·别人白天晒谷 他半夜骑车“借”谷
·你在看手机的时候,谁在看路?
·小偷偷东西被抓 电话找警察来调解
·有个妈妈把子宫移植给22岁女儿
  视频推荐

林志玲:言承旭没追 ...

章子怡洛杉矶待产 陪...
·林志玲:言承旭没追我 他有未寄出道歉信
·检修汽车断手指告车主赔偿
·迷笛音乐学校16名学生涉毒
·境外央行类机构入外汇市场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抢先看
·范冰冰表白从未想过要分开
·男子咬伤民警妨害公务被捕
·公安部严打娱乐场所黄赌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