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新法规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8月1日起,《税收减免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2015-08-04  08:31:0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王丽丽

申请减免税办理 报送材料要谨慎

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关于发布<税收减免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3号)规定,新的税收减免管理办法在8月1日起正式施行。

台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新办法的颁布,使得税收减免工作更加规范,纳税人与税务机关职责进一步明确。值得一提的是,办法重新定义减免税包括税基式减免、税率式减免和税额式减免,明确规定不包括出口退税和财政部门办理的减免税。

另外,办法强调纳税人在首次享受减免税的申报阶段通过在纳税申报表中附送材料进行备案(可在网上完成),也可以在申报征期后的其他规定期间内提交资料备案,这就意味着纳税人在办理备案类减免税时,只需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提交材料备案,较之前纳税人只能先备案再享受,在时间上更充裕了不少。为了方便纳税人,如果出现符合减免税条件但未享受而多缴纳的部分税款,纳税人可在税收征管法规定的期限内申请退还。

有权利就有义务,此次,办法明确规定了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纳税人要对报送的减免税资料承担责任,同时要做好保管及税务机关的备查工作,如果税务机关在检查时不能提供相关资料验证公司享受减免税,将依法追缴公司税款。”台州经济开发区国税分局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能勇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扎堆戏水

高温天 忙晒盐

夏练三伏

敬老院里送清凉
  分类信息
·招标公告 ·获奖公示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台州福彩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台州日报社机房信息化改造 ...
  好吃好玩
·《好吃好玩》第四十期:感受东方舞的独 ...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临海涌泉山庄
·临海涌泉镇
·天台梓园
·路桥君品火锅姿造
·椒江时间商务酒店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一都三城新台州
·2015清明:网祭英烈
  论坛热帖
·【关注】科技创新券等你去申领
·8月4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为申冬奥宣传片发声的台州人 图
·狂飙翻车 杜桥街头上演惊险大片
·水鬼郭文标前天海上三起救援 图
·狂飙翻车
·夏季炎热,强烈建议不要野游!
·一辆厢式货车不慎驶入旁边小河
·他们有啥权利占用公共场所吗?
·垃圾漫山
  视频推荐

《好吃好玩》第四十 ...

水上跳跃机器人问世 ...
·关爱台州抗战老兵企业家访谈
·台州抗战老兵朱云府访谈
·台州抗战老兵姚仁言访谈
·台州抗战老兵季世华访谈
·台州抗战老兵曹恒宽访谈
·电影衍生品银幕背后“钻石矿”
·车内放置打火机烈日暴晒下爆炸
·《好吃好玩》第四十期:感受东方舞的独特魅力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