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维权频道 > 新法规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台州将对行政审批中介评星定级 找中介先看它有几颗星
2015-04-02  08:32:5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陈亮亮

一个建设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开工建设,前期的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消防设施检测报告编制等流程,总是让不少企业犯难:“哪家中介机构质量好、评估快?该找哪家中介机构做?”

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台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机构服务评价暂行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发布,将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进行星级评价。往后,企业在找咨询服务中介机构时,可根据评定的星级进行中介机构的选择。

那么,哪些中介机构是该办法的考评对象?这样的评定对于企业而言有什么利好?又是如何进行评价?

考评对象是谁?

在行政审批提供中介服务且有网上备案的中介机构

“为了给台州企业打造一个良好的投资软环境,行政审批改革至关重要。”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处处长张英姿向记者介绍,一个建设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开工建设,其中除了政府部门的审批外,还需要项目造价咨询、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消防设施检测报告编制等,这在整个项目审批过程中,占据了大量的时间。

“这些繁复的项目都要在相应的中介机构进行,因此,为了规范我市涉及审批的中介机构管理,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推进中介机构有序规范运行,我们制定了该《办法》。”张英姿说。

那么,这些“相应的中介机构”具体指什么?《办法》将对哪些机构进行考评?

《办法》规定,考评对象是在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与基本建设项目报批相关从项目决策(或取得土地)到办理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的项目前期工作过程中,需要涉及到的发改、经信、科技、财政、国土、环保、建设规划、交通、水利、卫生、安监、海洋渔业、人防、港航、工商、质检、气象、消防等部门办理行政审批前,提供咨询服务的中介机构。

如何进行考评?

“四三二一”评定体系给企业排名定星级

考评对象确定了,如何进行考评?

张英姿告诉记者:“考评办法类似于‘淘宝星级评定’。与淘宝不同之处在于,淘宝的星级主要由消费者单方面进行评价,而我们的考评办法是结合行业主管部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协会和服务对象多方综合评价,进行星级评定,评价每年进行一次。”

据张英姿介绍,综合评价采用的是“四三二一”评定体系,即总分为100分。其中行业主管部门评价结果占40%,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价结果占30%,市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协会评价结果占20%,服务对象评价结果占10%。

同时,根据考评体系对中介机构实施星级评定,分为三星(91-100分,优秀级)、二星(76分-90分,良好级)、一星(60-75分,普通级)、无星(考核不合格及未备案单位)。对连续两次获得优秀评级或得到升级优秀评定的,可晋升为四星;对连续3次获得优秀评级或得到国家级优秀评定的,可晋升为五星。

“行政审批中介机构信用等级确定后,我们会通过新闻媒体、政务服务网、中介服务网站等向社会公示,引导企业在同等情况下选择信用等级较高的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张英姿说。

对企业有何利好?

有利于企业加快项目审批,抓住市场机遇

据张英姿介绍,在以往,一个项目审批3年、5年的情况十分常见,这与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不无关系。

“有些企业在选择中介机构时无从对比,比较盲目。如找到一些资质较差、服务能力较弱的中介,一个项目的评估文本无法一次性通过,虽然反复地修改也能最终通过审核,但其质量就会差强人意,同时,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有的是几个月,多的甚至一年。”

“3年或5年的审批时间,容易造成企业错过最佳市场机遇。”张英姿说,“而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进行星级评定,企业可以在选择时有所依据,选择质量好、服务佳、速度快的中介机构。加快项目审批,早日落地建成,抓住市场机遇。”

能从中获得利好的并不止是作为服务对象的企业,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评价也是推进中介机构有序规范运行的良方。张英姿说:“同时,信用等级评定星级高的机构,也能获得实惠。”

据介绍,信用等级评定星级高的信用中介机构也能享受一系列的优惠:优先推荐参加政府性投资项目、优先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平台统一开展业务、优先推荐与中心的全程代理代办项目对接、推荐参加各类评优评先活动。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
·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络平台启用
·台州行政审批中介机构服务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台州双胞胎姐妹花惊艳

珍贵鸟类标本亮相黄岩

休闲藤椅又到销售旺季

家长护卫保平安
  分类信息
·频道对外合作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台州人保
·台州工行 ·台州农家乐 ·收藏 ·台州福彩
·台州公祭烈士 ·台州日报社机房信息化改造 ... ·【汽车团购】抢鲜,更抢礼 ... ·明星机双雄,火力来袭!
  好吃好玩
·黄山炖鸽怎样做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临海涌泉山庄
·临海涌泉镇
·天台梓园
·路桥君品火锅姿造
·椒江时间商务酒店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热点专题
·一都三城新台州
·2015清明:网祭英烈
·台州好支书
·2015台州“两会”
·微力无穷 我家的春节
·台州市四届四次党代会
·英雄史诗大剧《抗倭英雄戚继光》
·行进台州 精彩故事
·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
·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论坛热帖
·【关注】临海一清代古宅岌岌可危
·4月15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它叫“山菅”,有大毒!被挖走了
·温岭破拐卖儿童案 孩子平安找回
·为治胃疼 老汉偷偷种植20株罂粟
·杜鹃花已经开了
·停车场说有人看管 摩托还是被盗
·遇到这样卖香蕉撕人民币的骗子
·昨天凌晨括苍山顶下雪了 真的吗
·西周浦
  视频推荐

网民求迪士尼别“洗 ...

德国之翼客机炸弹威 ...
·李娜带娃拼“劳伦斯”
·赵薇献唱《左耳》主题曲
·鲁比奥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速度与激情7》首日票房近4亿
·“龙”飞船第六次发射
·公园收天价拍照费
·网民求迪士尼别“洗白”花木兰
·公安机关调整深圳居民赴港签注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